PCDIY!業界新聞

東芝推出車用類比輸出IC光電耦合器,產品將提供電動車及油電混合電力車實現高速通訊能力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7-12 11:07:12

東芝電子元件及儲存裝置株式會社7月6日宣布推出新款類比輸出IC 光電耦合器 – TLX9309,其可應用於車用市場,特別是電動車(EV)和油電混合動力車(HEV)中實現高速通訊。此款IC已通過AEC-Q101認證,產品量產中。

TLX9309包括一個光學耦合到高速檢測器的高輸出GaAlAs發光二極體(LED)。而該檢測器則包括一個整合至單晶片上的光電二極體和電晶體。此外,此IC還在光電探測器晶片上整合有法拉第屏蔽,實現典型值高達15kV/μs的增強型共模瞬變免疫能力,這是汽車電氣雜訊環境中的重要參數之一。

此產品採用獨立的光電二極體和放大電晶體,降低了集極電容,從而縮短傳輸延遲,使得集極開路型TLX9309的傳送速率快於電晶體輸出型元件。實際上,傳輸延遲時間穩定在0.1μs到1.0μs之間,其中由高至低轉換和由低至高轉換延遲時間差(|tpLH-tpHL|)不高於0.7μs,因此,其適用於逆變器控制或智慧功率模組(IPM)介面等高速通訊應用。

電學上,該元件可提供安全隔離,隔離電壓為3750Vrms,爬電距離和電氣間隙為5.0mm。其在-0.5至30V的直流電範圍內工作,輸出電壓高達20V時,電流高達25mA。電流轉換比為15-300%。

工作溫度範圍為-40°C至125°C,TLX9309則採用符合RoHS標準的3.7mm x 7.0mm x 2.2mm 5引腳SO6封裝。


產品特點
類比輸出
資料傳輸速率:1Mbps(典型值)@NRZ
通過AEC-Q101認證

與電晶體輸出相比,傳輸延遲時間更短:
tPHL=0.8 μs (max), tPLH=1.0 μs (最大值)

應用方面
車用設備
逆變器控制電路中的I/P信號通訊
設備內信號通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