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宏碁推出可觸控Chromebase,LG則是降價

文.圖/小K 2015-08-12 00:00:00
由於Google的Chrome瀏覽器市場率高,促使Google將Chrome提高到OS層次,推出Chrome OS。而搭載Chrome OS的硬體系統,已從筆電(Chromebook)、桌機(Chromebox)、媒體串流棒(Chromecast)、電視棒(Chromebit),延燒到最新的AIO一體成型電腦(Chromebase),市面上也有不少搭載Chrome OS的各式硬體產品。

Acer推出Chromebase,走ARM架構

宏碁(Acer)於今年六月首度揭露其搭載Chrome OS的AIO,叫做Chromebase,外型看起來就跟一般顯示器沒兩樣,但它內建NVIDIA Tegra K1 2.1GHz四核心處理器(ARM架構)、內含Kepler GPU(可針對繪圖應用軟體做硬體加速),搭配4GB DDR3 SDRAM與16GB的儲存空間,預載Google的Chrome OS,讓顯示器升級成一部AIO電腦。

目前宏碁Chromebase DC221HQ有黑白兩色,已於Amazon上架,售價從329.99美元起跳,規格為21.5吋、1920x1080的顯示器。若要換成具有十點觸控的版本,售價約440.18美元。在其他功能方面,具有802.11b/g/n WiFi、藍牙4.0、兩組USB 2.0埠、一組USB 3.0埠、乙太網路、內建3W立體聲喇叭、耳機孔、HDMI埠、microSD插槽。產品提供一年保固。

宏碁Chromebase 21.5吋AIO,搭載Chrome OS


宏碁Chromebase 21.5吋AIO,提供各式連接擴充槽與連接埠


LG也有類似產品,走x86架構

無獨有偶的,其他廠商也有推出Chromebase的產品。相較於採用NVIDIA Tegra K1 (ARM架構)的宏碁Chromebase,LG走的是x86路線,並早在2014年CES就首度展示。LG Chromebase 22CV241的螢幕同樣也是21.5吋、1920x1080 IPS顯示器,其他硬體規格像是802.11b/g/n WiFi、藍牙4.0、兩組USB 2.0埠、一組USB 3.0埠、乙太網路、耳機孔、內建HDMI埠、microSD插槽,一年保固等都跟宏碁相同。

不同的是,LG內建5W立體聲喇叭,其採用Intel Celeron 2955U 1.4GHz 雙核處理器(x86架構),搭載2GB、DDR3L-1600的記憶體,以及16GB的SSD儲存空間。價格從349.99美元起,但BestBuy已經殺到299.99美元了。

LG Chromebase 21.5吋AIO,搭載Chrome OS


LG Chromebase 21.5吋AIO,提供各式連接擴充槽與連接埠


話說,這樣的規格也好像符合Windows 10 (x86)系統需求了,會有人買Chromebase來改安裝Windows 10 嗎?


新聞來源:Liliputing

參考來源:宏碁官網

參考來源:LG官網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