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Intel預載Ubuntu的降價版智慧電視棒,7/10即將上市!

文.圖/小K 2015-07-07 00:00:00
HDMI電視棒的產品很多,身為CPU大廠的Intel,先前也有推出Intel Computer Stick的產品,屬於一款電視棒大小的迷你電腦,採用x86架構,預載Windows作業系統。體積大約是大一號的Dongle,可以直接插在電視或顯示器的HDMI輸入埠,再搭配microUSB成為電源,即可開機成為一部多媒體電腦,直接在電視上看照片/影片、聽音樂、玩遊戲,也可以執行各式Windows 8.1的軟體,亦可直接插入一般的桌上型顯示器,來執行Office等辦公室應用軟體。

Intel Computer Stick官方產品首頁(圖片來源:Intel)


Intel Computer Stick (型號STCK1A32WFC)內建2GB單通道DDR3L-1333記憶體(1.35V),搭配32GB eMMC儲存空間,並提供microSDXC v3.0 (支援UHS-I)擴充槽,可支援到128GB,以存放更多資料。採用Intel Atom Z3735F處理器,內建802.11bgn無線網路、藍牙4.0、1組USB 2.0埠,電源才用microUSB介面(5V/2A)。預裝作業系統為Windows 8.1 with Bing,建議售價為149美元。而台灣Lemel(聯強)也有推出這款智慧電視棒,建議售價為NT$4,990元。

不過,就在Windows 10即將上市的前夕,Intel又推出了較為廉價的版本的Computer Stick(型號STCK1A8LFC),改採內建1GB記憶體與8GB eMMC,作業系統改成預載Ubuntu 14.04 LTS 64位元,在Newegg上架,於7/10正式開賣,建議售價為99美元。

據外電報導,其實兩種版本的Intel Computer Stick是一樣的,差別在於記憶體與eMMC的容量與作業系統的不同罷了!新的1GB/8GB版本,在出貨時已預裝Linux,並解決顯示卡與無線網卡驅動程式的問題。若要先前2GB/32GB的版本來安裝Ubuntu也是可行,只是必須再從01.org下載最新顯示驅動程式,並向Realtek(瑞昱電子)詢求Ubuntu的無線網卡驅動程式。

屆時1GB/8GB/US$99的版本出現之後,網路上會有人嘗試改裝成Windows 10也說不定。

Intel Computer Stick有兩種版本,Ubuntu版本原本預計六月上市(圖片來源:Intel)


Newegg已經提供低價版的盒裝Intel Computer Stick預購 (圖片來源:Newegg)


新聞來源:Liliputing

參考來源:Intel官網

參考來源:Newegg

延伸閱讀

(1)艾力克斯一家人擔任Intel概念店一日店長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