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itor / 顯示器 / 電競螢幕 / 投影機 / 電視機 / 螢幕架

144Hz、3ms超薄邊框顯示面板,成為ASUS電競筆電獨占配備

文.圖/Bisheng 2018-06-22 12:30:00

AMD FreeSync與NVIDIA G-Sync技術功能,都是用於改善遊戲畫面撕裂的問題,桌上型顯示器和電競筆電皆有導入應用。在電競筆電方面,目前也在追逐最高規格144Hz更新頻率,只不過礙於顯示面板架構設計因素,其反應速度至多為7ms(灰階到灰階)。少數例外是ASUS產品,如Zephyrus M、ROG Strix Scar II、Hero II等幾款機種,官方標榜其規格達144Hz、3ms。

Asus自家ROG Strix SCAR II等幾款機種特別強調採用144Hz、3ms超薄邊框顯示面板。


根據外媒指出,ASUS是與AUO(友達光電)攜手合作,共同合作開發144Hz、3ms超薄邊框顯示面板,而且ASUS方面至少將擁有1年的獨家使用權。現階段,舉如Samsung、LG等顯示面板大廠,目前尚未有能夠與之匹敵的同級產品。因此像是GIGABYTE、MSI等電競筆電製造商,當前大多只有144Hz、7ms(或以上)規格面板可以採用,要不然就是退而求其次選用120Hz、3ms面板。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