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為全時連網筆電設計,Qualcomm Snapdragon 850處理器將於年底前推出

文.圖/Cheng 2018-06-08 11:30:00

Qualcomm於Computex 2018發表Windows全時連網筆電用處理器Snapdragon 850,Snapdragon 850是之前全時連網筆電用Snapdragon 835處理器的後繼者,預計最快年底前就會有搭載該處理器的新筆電登場。

Qualcomm表示,Snapdragon 850處理器僅會應用在筆電上,智慧行動裝置方面將不會搭載。Snapdragon 850其實就有點像是Snapdragon 845的客製化版,核心時脈可達到2.96GHz(和甫推出的ROG Phone所搭載Snapdragon 845一樣)。

不過因為是針對筆電最佳化設計的緣故,因此相比之下仍有許多改良、強化設計之處,像是它能為全時連網筆電帶來30%的效能提升,續航力方面,Qualcomm表示最高可達25小時,相比Snapdragon 835有20%的續航力提升(Snapdragon 835全時連網筆電官方數據20小時續航)。

此外,Snapdragon 850內建X20 LTE數據機,可達到最高1.2Gbps的傳輸速度,相比Snapdragon 835最高網路連網速度快上20%左右。另外,Snapdragon 850也支援HDR顯示和4K錄影。

儘管今年春季時,首批全時連網筆電才陸續上市,但Qualcomm表示,搭載Snapdragon 850的新產品在年底聖誕節前後便會有新品推出,目前已經確定會推出的是Samsung。前一代全時連網產品包含Asus NovaGo、Acer New Swift 7、Lenovo Miix 630以及HP Envy x2等,這一次Qualcomm將和更多OEM廠商討論。

延伸閱讀
ROG Phone電競手機試玩,可變化多種玩法將於2018第三季上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