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Creative動態展出Super X-Fi,普通耳機也能有逼真的環繞音效體驗

文.圖/Bisheng 2018-06-08 09:30:00

Creative稍早前針對網紅直播文化,推出Sound Blaster K3+外接式K歌直播音效卡,官方表示在網紅圈相當受到歡迎。Computex 2018再接再厲,展出另一項音效產品Super X-Fi Headphone Holography(全像術音效),為經常使用耳機聆聽音樂、看劇/直播的消費者,帶來身歷其境環繞包圍音效體驗。

Sound Blaster K3+外接式K歌直播音效卡在網紅直播圈具有一定人氣。


Super X-Fi體積十分小巧,就算是搭配智慧型手機也毫無違和感,就像是早期隨身聽的線控器般,其核心是植基於自家X-Fi UltraDSP SOC數位訊號處理晶片。官方指出相較於Sound Blaster音效卡,該晶片的運算能力高出5倍之譜,晶片原始設計可支援8聲道、24bit、96KHz規格訊號,訊噪比方面能達到100dB。

Super X-Fi體積接近早期隨身聽的線控器,搭配手機使用不至於是太大的負擔。


不同一般模擬環繞聲道產品的是,Super X-Fi結合了手機App應用,透過圖像檢測與分析使用者,攸關聆聽體驗的耳朵和臉部曲線。實際使用時其數位訊號處理晶片,會即時進行密集複雜演算出使用者所合適頻率,相較於2聲道較為平面的音場,Super X-Fi能呈現更多細節、宛如就在(網紅直播)現場的逼真聆聽感。

為取得最佳效果,Creative開發App用來偵測與分析使用者輪廓曲線。


由於Super X-Fi是針對時下主流應用設計,適合用來搭配手機聆聽各式內容,因此只設定為2聲道訊號輸入。對於接收到的典型2聲道訊號,能夠即時運算模擬成環繞聲道,只要使用一般3.5mm接頭耳機就能得到立竿見影效果。另外為了提供最佳體驗,Creative也正在研擬認證耳機計畫,將會在稍後陸續釋出訊息。

Creative於會場架設環繞聲道音響,讓體驗者實際感受音響與Super X-Fi搭配耳機的效果差異。


Super X-Fi預定8月下旬在台灣上市,目前參考價格為15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486元。Creative延續先前推動Sound Blaster K3+的成功經驗,正積極向網紅推廣參與試用,期望藉此加快Super X-Fi產品訊息傳播。考慮推廣方案還包含網紅推薦折扣,與自家耳機搭配銷售組合等,如果有興趣不妨留意之。

Creative對於Super X-Fi的另一種情境描述,聆聽者仿佛就在網紅直播一旁。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