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 固態硬碟

QLC SSD現身!Maxio (聯芸科技) 展示高容量4TB SSD,Computex 2018現場直擊

文.圖/Johan 2018-06-07 19:30:02
Computex 2018中,不乏有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的SSD控制晶片廠商進駐,與其他大廠搶佔SSD這塊大餅。這次Maxio (聯芸科技)也展示了自家的各種SSD解決方案,包含MAS901、MAS0902控制器,可支援最新3D QLC快閃記憶體晶片,賦予SATA SSD達到2TB的容量。據悉下半年開始,一些Flash顆粒大廠就會逐漸釋出,屆時不只是TLC,就連QLC SSD都會在市場出現囉!至於消費者接受度方面,則有待考驗了!

另外,該公司亦有推出MAP0901、MAP0902控制器,為PCIe Gen.3 x4 NVMe 1.3規格,可讓M.2 SSD做到理論上高達4TB的容量。以下就是Maxio在本次Computex 2018的主力展示產品。

Maxio推出各式SSD主控IC,這邊展示的是SATA的Solution


MAS0901(可搭DDR3/DDR3L/DDR4版本)與MAS0902(免DRAM版本),皆可支援2D/3D NAND以及3D-QLC!


這款就是使用MAS0902主控晶片,搭配Intel 3D QLC快閃記憶體,做到4TB的SATA SSD


以CrystalDiskMark的效能測試,循序讀寫超過530MB/s


搭配Micron第三代3D TLC快閃記憶體的這款256GB SSD,效能同樣可以突破530MB/s以上


另外,MAP0901(可搭DDR3/DDR3L/DDR4/DDR4L版本)與MAP0902(免DRAM版本),為PCIe Gen.3 x4 NVMe 1.3的版本。皆可支援2D/3D NAND以及3D-QLC!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Maxio Technology (Hangzhou) Ltd. – 聯芸科技
廠商網址:www.maxio-tech.com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