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未來AI很重要!Intel將在2019年推出神經網路處理器Spring Crest

文.圖/Cookie 2018-05-24 15:00:00

近兩年AI的發展一直有些目標,因此在電子產業中也是相當重要的議題,其中又以神經網路的AI最被重視;昨日,Intel舉行了為期兩天的第一屆AI開發者大會AIDC 2018,在一系列演講當中,充分描述了Intel現階段對於人工智慧的相關計畫。

從Intel發表的過程中,可以感覺Intel目前對於人工智慧是極度認真在對待;作為AI專用處理器的後進者,是很渴望趕上NVIDIA與AMD等廠商。同時,Intel宣布將推出全新雲端運算AI處理器Nervana NNP-L1000(代號Spring Crest),並強調2019年將正式上市。

昨日在舊金山盛大舉行的Intel第一屆AI開發者大會AIDC 2018。


Intel也表示,除了高效能的硬體以外,對於AI開發者來說,更需要的是有效率的軟體,以簡化工作流程並節省時間與金錢,這也是為什麼Intel、NVIDIA、Google以及Microsoft等科技巨頭都在推動自家軟體工具的原因。Intel AIPG軟體產品負責人Jason Knight在活動上展示了nGraph,這款深度學習編譯器能夠用於多種框架和硬體上,nGraph將幫助開發人員從單調乏味的編譯和最佳化工作中解放。

Intel宣布將計畫在2019年發表神經網路處理器Nervana NNP-L1000。


回歸到硬體部分,Intel代號為Spring Crest的Nervana神經網路處理器(Nervana Neural Network Processors,簡稱NNP),主打機器學習訓練。Intel表示Spring Crest的功耗低於210W,並且將能夠支援bfloat16,Intel希望能夠在AI產品線上擴展對bfloat16的支援。Nervana NNP L-1000將會在2019年登場,而且比先前代號為Lake Crest的產品在訓練效率上有3、4倍提升。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