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Microsoft傳將推萬元新Surface平板對抗iPad

文.圖/Cheng 2018-05-17 10:30:00

Microsoft打算最快在2018下半年推出新的Surface平板,定價約400美元(相當於台幣12,000元),希望藉此和Apple的iPad對抗。

Microsoft這款新平板螢幕尺寸為10吋,和現在的iPad(9.7吋)差不多,不過比自家較高階的Surface Pro(12吋)小一些,外型上將和iPad一樣採用圓潤的造型設計,藉此和現時的其他產品區隔。同時,這款Surface平板也將首次搭載USB-C連接埠,儲存空間方面則是預計會有64GB和128GB版本,另外,也會有配備LTE通訊模組的版本。

新款Surface平板重量將比其他高階產品輕20%左右,但電池續航力也將因此下滑,大約比Surface Pro 13.5小時(官方數據)還要少4小時左右,作業系統將搭載Windows 10 Pro版本,處理器和顯示晶片將採用Intel產品。Microsoft的鍵盤保護套也將採另外販售模式,而非內附,Microsoft同時會推出更便宜的鍵盤保護套、觸控筆以及滑鼠,當前的鍵盤保護套定價為160美元(相當於台幣4,800元)。

Microsoft的Surface平板電腦在過去表現並不如理想,最初的Surface RT在2012年推出,定價為499美元(約台幣15,000元)起,但當時並未獲得業界的好評,而後才又推出較高階的Surface Pro系列,才扭轉劣勢。不過,Microsoft一直以來在高階平板市場上表現不佳,Surface系列提供的選擇不多,令消費者興趣缺缺,也無法持續為銷售帶來新血。

Microsoft Surface系列平板電腦不如預期,就算是Surface Pro高階產品也孤臣無力回天。


Apple的iPad系列平板在過去四季賣出將近4,400萬台,為公司帶來近200億美金的利潤,反觀Surface的利潤則是44億美元,相差甚大。不過,或許對Microsoft來說有個小小的好消息可以高興一下,就是在過去一季,Microsoft共賣出近725,000台平板,較去年同期成長1.8%,顯示市場對Microsoft產品的興趣有些微提升。

Apple自2015年起就開始積極推出新的iPad系列平板,並且加入Microsoft已有的部分功能,像是觸控筆或是App多工處理等等,今年Apple預計打算推出新的iPad Pro。同時,基本版的iPad也在教育市場獲得普遍好評,這些或許都是Microsoft打算再度推出便宜版Surface與之抗衡的原因。

延伸閱讀
微軟Surface Book 2正式上市,聯袂公開Surface Studio,記者會現場直擊
Surface Pro 4與Surface Pro 5效能比一比!4代目C/P值超高,值得優先選購!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