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HTC將推Exodus區塊鏈智慧手機,主打用戶隱私並支援加密貨幣錢包功能

文.圖/Cheng 2018-05-16 10:30:00

樂隊花車效應作祟,區塊鏈技術現為全球政府、企業爭相踏入的新興市場,HTC(宏達電)成為最新的市場挑戰者,將推HTC Exodus智慧手機,主打用戶隱私。

HTC Exodus將透過稱為DApps的分散式應用程式,讓其本身可具有加密貨幣錢包功能,目前已確定支援的加密貨幣包含比特幣、以太幣等等,未來還將陸續有其他合作夥伴加入。HTC期望Exodus可以成為各式區塊鏈網路之間的連接點,同時據了解,它們也有計畫打算讓Exodus可以直接藉由加密貨幣購買。不過,Exodus的建議售價目前尚未公布。

HTC也還未透漏詳細的硬體規格,但HTC Vive虛擬實境裝置創辦人陳信生表示,這將會是一款主打用戶隱私的智慧手機,透過區塊鏈技術,用戶不必再將資料放入各大科技公司的雲端資料庫中,而是可以完整掌控個資。陳信生也表示,HTC的目標是要打造一個支援去中心化的智慧手機,他也同時相信,Exodus將有望為市場帶來去中心化系統的潮流。

HTC Exodus將可能是世上第二支區塊鏈手機,第一支是鴻海上個月宣布將為Sirin Labs量產的Finney智慧手機,能讓使用者儲存和使用數位貨幣交易的同時,不必付交易手續費,該手機建議售價為1,000美元,預計今年10月將推出。事實上Sirin Labs在區塊鏈領域可說是不遺餘力,可說是專業的「區塊鏈公司」,除了手機以外,他們還推出SRN加密貨幣,甚至還有Finney區塊鏈電腦。

Sirin Labs除了推出區塊鏈手機Finney以外,也有自己的SRN加密貨幣以及區塊鏈電腦Finney PC。


不過,現階段選擇支援加密貨幣的選擇也引起不少討論,儘管區塊鏈本身仍是各國積極探討的技術,但加密貨幣本身的熱潮近期卻開始有逐漸下滑的趨勢,用來負責挖礦的顯示卡售價最近也開始下跌,回到正常售價,屆時Exodus推出時,還有沒有辦法搭上加密貨幣的浪潮仍有待觀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