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固態硬碟正夯,GIGABYTE推出UD PRO系列加入戰場

文.圖/Cookie 2018-05-14 15:00:00

近年固態硬碟逐漸成為主流,快閃記憶體成本不停地探底、容量也持續上探,固態硬碟產品價格呈現持續壓低,目前已達到一定經濟效益,使得不僅許多大廠商加入生產,也讓許多小廠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GIGABYTE一直是世界知名的主機板、顯示卡製造商,如今,也推出了UD PRO系列產品,宣告加入固態硬碟戰局之中。

UD PRO系列固態硬碟外觀採霧面質感黑灰色設計,僅以白色印上品牌名稱。


作為試水溫的先鋒,GIGABYTE此次推出UD PRO系列固態硬碟為2.5吋SATA介面,是一款入門型產品,在外觀的部分採黑灰色設計,僅以白色印上品牌與產品名稱,整體而言是低調簡約。而GIGABYTE往後也打算推出更多固態硬碟,如性能導向的NVMe產品,預計會有M.2與PCIe介面卡等形式。

256GB與512GB的耐久度分別為100TBW與200TBW,並提供了3年保固。


UD PRO系列固態硬碟採用Phison的PS3110 S10控制器,搭配Toshiba的BiCS3 3D TLC快閃記憶體,並具有DDR3L記憶體以加速讀寫速度,不過整體效能則與一般SATA介面固態硬碟無太大差異,最高讀取速度達530MB/s、寫入速度則是500MB/s,256GB與512GB兩種容量壽命分別為100TBW與200TBW,保固期給了3年,並沒有帶來太多驚喜。

UD PRO系列SSD數據(官方提供)。


本產品即將上市,256GB與512GB售價分別為68.99美元與119.99美元,至於台灣是否上市,目前尚無消息。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