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加入人工智慧的ASUS ZenFone 5,中階價格旗艦享受

文.圖/Cookie 2018-05-15 09:00:00

ASUS(華碩)於MWC 2018舉辦新品發表會,曝光了ZenFone 5系列,身為台灣之光的品牌,這幾年在手機產品上的耕耘是日漸茁壯!還找來韓國巨星孔劉代言新機引起關注,本次將為大家介紹ZenFone 5。

背面的部分有雙鏡頭與指紋辨識器,並採用ASUS同心圓設計,光芒四射相當耀眼。


外觀部分,承襲了ZenFone 4的雙面玻璃與金屬機身,同樣具有ASUS經典的同心圓設計;配置19:9比例6.2吋IPS顯示面板,解析度則為2246x1080,螢幕對機身占有比例高達90%,因此搭配了「瀏海」設計。規格方面則是採用了具備AI能力的Qualcomm Snapdragon 636處理器,搭配4GB記憶體、64GB儲存空間,相機部分採旗艦級雙鏡頭配置。主鏡頭為1,200萬畫素、光圈f/1.8,副鏡頭則是800萬畫素、光圈f/2.0的120度超廣角,其超廣角鏡頭在旅遊時拍攝大景可說是非常好用。

ZenFone 5支援4G+4G雙卡雙待,不過SIM 2與microSD為共卡槽。


最大特色是在各種功能之中導入了AI人工智慧;不僅使相機能夠自動辨識各種場景,並可以學習使用者的照片偏好,達到「越拍越懂你」的效果。另外還擁有智慧效能控制,啟動智慧效能之後,將能夠自動判斷使用者處於何種情境,像是玩遊戲時能夠自動切換為超效能模式,以提升遊戲穩定性。

底部為Type-C插孔,並保留了3.5mm耳機孔。


ZenFone 5的智慧還不只這樣,AI省電技術可以學習使用者的習慣,判別哪些時段可能處於手機閒置狀態,例如睡眠時間自動關閉提醒、背景更新等等,因此續航力也大大提升;不僅如此,還支援AI Change智慧充電,能夠偵測使用者的活動時間,在適合的時段進行全速充電、或慢速充電,以保護電池壽命。而AI螢幕偵測則是能夠主動偵測環境,自動調整手機色溫,讓使用者眼睛更為舒適。

機身右側為音量增減鍵與電源鍵。


雖然定位為中階機種,卻擁有旗艦級的各種功能, ZenFone 5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1,990元。

廠商資訊
廠商名稱:ASUS華碩
廠商電話:0800-093-456
廠商網址:https://www.asus.com/tw/Phone
建議售價:新台幣11,990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