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Windows Phone復興?Microsoft「Your Phone」App讓電腦直接傳簡訊和存取手機檔案

文.圖/Cheng 2018-05-09 10:30:00

Microsoft在Build 2018大會上宣布,即將測試Windows最新的「你的手機」(Your Phone) App,這項功能簡單來說就像是Windows 10的虛擬手機模擬器,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存取Android和iOS手機上的檔案,接收通知、發送訊息等等,甚至讓你可以直接在手機和電腦之間移動檔案。Windows Phone雖然已死,但Windows對「Phone」的野心卻從未停止。

不過,因為iOS和Android系統本身的開放程度不同,因此,如果是使用iPhone的話,僅能存取文字、照片或是通知等等,在Android手機上才能使用更多的進階功能。但簡單來說,如果你是使用Android手機的話,有了這項功能,在使用電腦的同時,你幾乎完全可以不用把手機拿起來。雖然有很多第三方App就能做到這樣的整合程度,但不同的是,這次Microsoft是直接把它放進作業系統中,如果運行得當,使用體驗將會非常流暢。

Your Phone可以讓你直接電腦和手機之間移動檔案,圖中例子是將手機訊息的圖檔直接拉入Windows的PPT簡報中。


除此之外,Microsoft也預計將測試中Windows 10 April Update新加入的「Timeline」功能導入Android和iOS手機中,這項功能依靠核心是Microsoft自家的使用者介面「Microsoft Launcher」,Android用戶安裝並使用這個介面以後,就能支援Timeline功能,隨時在手機和電腦之間接續未完成的作業;iOS方面則是因為系統較封閉的關係,因此,這項功能將整合到Edge瀏覽器App裡面,只是功能方面勢必將會受到閹割。

Timeline功能未來將導入Android和iOS手機中。


Microsoft將從這個禮拜開始先讓Windows Insider測試人員進行「你的手機」App測試,最終的回饋將會決定這項功能是否會加入Windows中。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