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快閃記憶體暫時供過於求,第二季合約價格仍有下降空間

文.圖/Bisheng 2018-04-13 10:45:00

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所屬DRAMeXchange日前發布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快閃記憶體難得進入供過於求狀態,進入第二季之後市場還沒有強勁的需求出現,因此供過於求狀態會再維持一陣子,預估快閃記憶體合約價格將會連帶持續下降。

快閃記憶體近期合約價格難得下滑。(引用自DRAMeXchange)


因應近期市場需求減弱,部分晶圓廠已經透過產能調節,來減緩供過於求的影響。不過當時間進入需求旺盛的下半年,由於合約價格較前幾季來得低,除了通路市場會有一波新的需求出現,智慧型手機製造商方面同樣如此。換言之,屆時快閃記憶體供應量與合約價格將會回穩,意味再降價的空間可能相對有限。

固態硬碟價格波動也是傾向下滑。(引用自DRAMeXchange)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