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繼AMD放出BIOS漏洞防堵更新,Windows 10追加更新修補漏洞

文.圖/Cookie 2018-04-12 12:30:00

昨日AMD對「幽靈」漏洞釋出BIOS防堵更新,Microsoft也立刻追加針對Windows 10 Version 1709(OS Build 16299.371)的更新檔(代號KB4093112),本次更新修復了AMD部分處理器上存在的Spectre Variant 2漏洞,同時修復各種小型錯誤,讓系統穩定性提升。

幽靈來襲,不過AMD與Microsoft很快速的就推出修復更新。


KB4093112最主要是針對AMD處理器的Spectre Variant 2問題修復,同時本次更新也解決了一些小問題:像是Microsoft Application Virtualization平台運行時,在Internet Explorer中導致訪問衝突的問題、解決在企業模式中Internet Explorer和Edge瀏覽器,訪問衝突和重定向相關問題、解決Internet Explorer在高負載下呈現SVG時,在某些頁面上產生的訪問衝突問題、解決在Internet Explorer中由ActiveX產生的列印內容的問題、解決更新時區相關問題。

另外還有一些例行的安全性更新包括: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Edge、Windows kpp平台和框架、Microsoft腳本引擎、Windows圖形、Windows Server、Windows核心、Windows數據中心網絡、Windows無線網絡、Windows虛擬化和核心以及Windows Hyper-V。

更多詳細資訊可參考:微軟官方公告KB4093112

2018年崩潰(Meltdown)與幽靈(Spectre)安全性漏洞引發大量關注。


自3月12日以色列資安實驗室CTS Labs,公布了AMD處理器的安全性漏洞,而3月21日AMD於自家部落格表示:所有漏洞將會在未來幾週內完全修復,4月11日AMD就放出對於幽靈漏洞的BIOS更新,可以見得算是很有效率。使用者可以考慮趕緊更新AMD釋出的BIOS防堵更新,以及Microsoft推出的KB4093112更新哦。只不過,真不知處理器安全性漏洞的風暴何時才會結束。

延伸閱讀

(01)AMD對「幽靈」漏洞釋出BIOS防堵更新,對應Linux和Windows作業系統
(02) AMD對漏洞問題作回應:一定會完全修復,不會造成影響
(03) 「幽靈」與「崩潰」來襲:Intel、AMD處理器漏洞事件簿,與目前的應變方式
(04) 第6、7、8代Intel Core處理器安全性韌體更新釋出,「幽靈」與「崩潰」不再擾
(05) Intel的錯,微軟收拾?微軟推出更新以停用最新Intel微碼更新,讓你不再當機
(06) 「幽靈」表示這次Intel終於「崩潰」了!暫勿更新以免無預警重新開機
(07) Intel處理器被人發現巨大漏洞,有心人士可直接拿到大量機密資料!修復漏洞居然要犧牲CPU整體30%的效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