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讀取速度提升至3400MB/s,WD推出Black NVMe SSD與Extreme Pro SSD

文.圖/Bisheng 2018-04-09 10:10:00

WD第二款PCIe NVMe固態硬碟產品,於日前正式以雙品牌模式亮相,分別為WD Black NVMe SSD與SanDisk Extreme Pro M.2 NVMe 3D SSD,就本質結構而言是相同產品。特點在於採用自家控制器,反觀既有的Black PCIe SSD是植基於Marvell設計方案,此外快閃記憶體也換用自家最新的TLC 3D NAND(64層),整體性能表現有相當程度提升。

WD Black NVMe SSD規格表。


基於M.2 Type 2280尺寸規格、PCIe 3.0 x4 NVMe介面設計,產品容量選擇有250GB、500GB、1TB,然而SanDisk品牌部分尚未釋出250GB選項。性能表現也是以1TB容量版本為佳,循序存取速度最高可達讀取3400MB/s、寫入2800MB/s,4KB隨機存取則標示為讀取500K IOPS、寫入400K IOPS。此外設計耐用度也提升許多,依容量由小至大分別為200、300、600TBW(TeraBytes Written,寫入兆位元組),包含這部分也是超越Black PCIe SSD許多。

SanDisk Extreme Pro M.2 NVMe 3D SSD規格簡表。


WD Black NVMe SSD和SanDisk Extreme Pro M.2 NVMe 3D SSD都提供5年有限保固服務,其參考價格分別為250GB 119.99美元、500GB 229.99美元、1TB 449.99美元,將於本月在各地市場陸續出貨銷售。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