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固態硬碟價格終於止漲小跌,筆電採用量將達到50%

文.圖/小I 2018-03-13 10:44:46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與快閃記憶體顆粒,合約價格已經連續漲了一兩年,進入2018年之後終於陸續有好消息傳出。市場調查研究機構TrendForce,日前發布報告指出固態硬碟報價已經停漲,預估今年第一季和2017年第四季相比,電腦廠OEM平均合約價格會下降3~6%不等幅度。

TrendForce指出,合約價格不再飆漲是因為適逢傳統淡季,電腦廠的OEM、ODM訂單量減少。而且各家晶圓廠都致力提升最新3D NAND(如64層)供貨量,同時透過降價之類方式,來提高電腦廠採用的意願。TrendForce更預估,第二季的需求成長力道有限,固態硬碟價格將持續下降。

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與快閃記憶體合約價格漲勢終於趨緩、下滑。(引用自DRAMeXchange)


DRAMeXchange研究人員另外表示,業界早先預估伴隨固態硬碟單價屢創新低,筆電廠導入採用占比將會很快地超過50%。然而受到合約價格飆漲影響,2017年平均採用率45%是低於預期,現在終於等到固態硬碟價格漲勢走軟,預計今年筆電的採用率將能夠成功跨越50%門檻。

隨著固態硬碟價格鬆動,256GB容量產品將成為OEM市場主流,只不過即便到了2019~2020年,512GB產品依舊難以躍為主流容量。此外筆電主要採用介面還是SATA,2017年的滲透率高達70%,預估今年PCIe介面產品占比將會提高到50%,這是受惠於價格降低、成熟度提升、支援平台更廣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