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AI應用全面啟動:威聯通於 CES 2018首發亮相AI儲存解決方案,展示IoT微型伺服器與視訊陪伴機器人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1-09 17:44:49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 (CES) 9 日起於拉斯維加斯熱烈登場,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將於現場 (Sands Convention Center – 攤位 40955) 率先亮相聚焦 AI 人工智慧的 NAS 創新應用,包含:支援擴充 GPU 加速圖形運算顯示卡的NAS 系統,搭配全新 AI 開發者工具包,啟動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應用解決方案;新一代單板 IoT 微型伺服器,可部署於小型/私有雲 IoT 應用或大型/公有雲 IoT 環境;以及創新的視訊陪伴機器人,提供居家生活的智能小幫手。


QNAP NAS:結合高速運算,提供機器學習應用解決方案
最新 Gartner 調查指出,59% 的企業組織的 AI 策略尚停留在收集資訊的階段,其餘的則已開始嘗試或實施 AI 解決方案。QNAP 掌握重要科技的脈動,讓 QNAP NAS 由資料儲存一躍成為資料運算的智慧中心,藉由擴充圖形顯示卡,大幅推升處理龐大人工智慧學習資料的運算效能。

QNAP 現場將實機展示使用搭載 AMD Ryzen™ 7 1700 處理器的 TS-1277 NAS,並安裝一張高階圖形顯示卡,提供益於機器學習、分析大量資料的高運算效能;再搭配率先於 CES 亮相的「QuAI」人工智慧開發者工具包,用以建立、訓練與優化 AI 模式,並運行於 QNAP NAS 中,實際呈現機器學習的能力和智慧分析的成果,例如:影像辨識。未來,可以預見各式應用和服務都將以不同程度融合 AI 科技,QNAP 結合其堅實的硬體與軟體研發優勢,發展出一套更符合成本效益的 AI 應用大數據儲存解決方案,進而協助企業組織發掘更多智能服務應用和商業價值。

威聯通科技總經理張明智表示:「QNAP 積極地在 AI 人工智慧領域成為先驅者之一,這次向大家首度亮相益於機器學習 AI 的 NAS 創新成果,我們感到相當興奮。AI 的發展結合大數據、大雲端運算、以及強大的演算法,而 QNAP 方案擁有絕佳能力整合這些要素,協助企業組織發掘使用者新的期待和需求,以及更大的商業價值。」

AfoBot:視訊陪伴機器人,讓溝通更有溫度
「AfoBot 阿福寶」支援語音聲控、臉部辨識,以及視訊通話,可應用於視訊溝通、年長者照護、影音娛樂,並做為日常生活助手。以家庭為中心的設計理念讓 AfoBot 不僅僅提供功能上的助益,更能提升生活品質,增進家人間的情感交流。

AfoBot 體積小巧,僅 27.1 公分高、重 1.7 公斤,擁有 32 GB 的內置儲存空間,支援 Wi-Fi 無線網路與藍芽連線,可透過聲控給予指令和啟動應用程式,支援單方或四方視訊通話。能夠以自然對話的方式與 AfoBot 互動,讓年長者也能輕鬆上手,更開拓他/她們與家人和朋友互動的機會,帶來無距離限制的陪伴感受。AfoBot 亦提供多項實用的生活助理功能,包含:鬧鈴提醒、天氣播報、拍照等等,還可搭配 AfoTalk 行動 App 遠端操控,帶來更多便利;使用者也只需透過聲控方式,即可播放音樂、影片,或收聽廣播電台。

威聯通消費型產品事業處副總李信宜表示:「AfoBot 視訊陪伴機器人從家庭生活情境出發,友善的操作設計,消弭了科技產品容易產生的使用隔閡,更拋棄冰冷的鍵盤,用聲控方式帶來仿若真人般的對話互動,因此更容易融入家庭生活中,成為全家的智慧生活小幫手,提升生活品質。」

QBoat Sunny:乘載 IoT 裝置與應用程式的方舟
新品 QBoat Sunny 自上市以來備受市場關注,CES 訪客將有機會一探這板身大小僅 12 公分見方的單板 IoT 微型伺服器如何搭配 Philips® Hue 實現智慧燈控,以及搭配 Domotz® 程式進行網路裝置遠端監控與管理。QBoat Sunny 同時提供輕量級虛擬化軟體容器 Container Station 及 QIoT Suite Lite 物聯網開發套件服務,協助使用者輕易管理所有的 IoT 應用、裝置和資料,將 QBoat Sunny 的高效能引進各種物聯網應用情境。

QBoat Sunny 採用 Annapurna Labs AL-314 處理器、搭載 2GB 的記憶體、提供兩條 M.2 SATA SSD 插槽,在運算及儲存上都提供優越的效能;亦具備三個 Gigabit 網路 RJ45 連接埠、兩個 USB 3.1 Gen 1 Type A 連接埠,另有一條 M.2 2230 插槽供無線模組擴充使用。QBoat Sunny 可連接承載各種 IoT 開發板、裝置及應用程式,既可作為小型或私有雲 IoT 應用的核心,也可做為大型或公有雲 IoT 環境的霧運算 (Fog Computing) 節點或資料轉傳閘道,讓開發者以更實惠的價格享受彈性的部署方案,發展多元的物聯網應用。

更多 NAS 新品
TS-328:QNAP 首款 3-bay NAS,用三顆硬碟即可建立 RAID 5 組態;搭載 Realtek RTD1296 1.4 GHz 四核心處理器、2GB 記憶體,支援 4K 影片轉檔與播放、資料快照、跨裝置檔案備份與同步,以及豐富的多媒體應用。

TS-x28A:提供給家庭使用者的初階款 NAS,包含支援 1 顆與 2 顆硬碟機種;搭載 Realtek RTD1295 1.4 GHz 四核心處理器和 1GB 記憶體,提供多樣的多媒體儲存、分享及串流功能,並具備快照等各種檔案及資料保護功能。

TS-x53Be:提供支援 2 顆與 4 顆硬碟的高性價比 NAS,搭載 Intel® Celeron® 1.5 GHz 四核心處理器,提供 2GB 或 4GB 記憶體;支援兩個 4K HDMI 輸出埠,具備 PCIe 高擴充性可支援 SSD 快取擴充和 10GbE 網路升級,賦予 NAS 極佳的長期潛力。

TVS-x73e:提供支援 2、4、6 顆硬碟的高效能 NAS,搭載 AMD 頂級 R 系列 RX-421BD 四核心 APU,最高可達 64GB 記憶體,提供 2 個 M.2 SATA 6Gb/s SSD 專用埠,支援雙 HDMI 輸出,以及 4K 影片輸出與硬體轉檔加速引擎;兩個 PCIe 擴充插槽可彈性外接 10GbE 網卡、QM2 擴充卡或 USB 3.1 10Gbps 擴充卡,滿足多元的企業 IT 需求。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