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遠傳參與微軟「AI 研發中心」計畫,布局人工智慧市場,打造產業應用前哨站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1-11 21:23:59
遠傳電信(1/10)參加微軟在台投資設立「微軟AI研發中心」揭牌記者會,此計畫由微軟總部AI & Research部門主導,與台灣微軟共同合作,獲得行政院經濟部的大力支持,選定台灣為培育AI人才的落腳地,預計兩年內投資台幣十億,建立百人研發中心團隊,並在五年內招募培育超過200人以上的AI研發團隊;同時尋求能積極落實該計畫目標 『AI產業化 、 產業AI化』的結盟夥伴 ,協助微軟發展適合台灣各產業AI技術應用的創新服務,並順利快速的導入各行各業,讓AI智能應用在台灣遍地開花,看中遠傳近年來持續加速帶動台灣產業在物聯網時代的轉型與創新,因而選定遠傳為電信產業的首位夥伴,共同注入台灣的AI能量,佈局人工智慧產業垂直整合,攜手打造台灣立足全球AI版圖的關鍵地位。

遠傳參與微軟「AI_研發中心」計畫,布局人工智慧市場,打造產業應用前哨站。前排左三: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經濟部部長沈榮津,左二: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右二:科技部部長陳良基,左四:微軟全球資深副總裁古卓倫,右一: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後排左四: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


代表出席的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 :「多年來遠傳電信在創新應用及新技術的研發投入許多資源,很榮幸今天成為電信產業首位與微軟合作的夥伴,透過微軟國際級研發技術,銜接遠傳長期以來已經投入的物聯網產業應用、大數據平台的建置開發,專業的ICT能力、及豐富的客製化經驗,創造出符合產業真實情境的AI創新技術應用及解決方案,以協助輔導廣大的企業用戶加速邁入AI的實際運用,此次結盟也將雙方的軟、硬體服務與創新實力有效整合。」李彬表示,雙方在創新研發能力與產業經驗上有加乘效果,能更精準掌握各產業特性及客戶需求,讓AI技術從軟體應用領域,延伸到更多企業應用現場並且與國際接軌。李彬說:「對於AI人才的培育,遠傳也不遺餘力,今年將擴大招募AI人才,培植具備資料科學家的人才與全球接軌。」

人工智慧是物聯網及工業4.0發展的核心,這也是遠傳近年來致力經營的領域。台灣的經濟高度依賴科技,當以AI為基礎的商業模式及創新解決方法持續在全球大爆發時,台灣企業也積極的思考如何採取實際行動來打這場全球大賽。初期遠傳會聚焦在亟需轉型以提高效能保持競爭力的製造業,如紡織廠、精密機械製程技術參數AI 化的應用;同時也會嘗試在遠距醫療或研發領域投入開發AI應用,以呼應政府的長照2.0政策;對於如何協助零售/服務業以AI創建綜效翻轉模式,打造以「客戶體驗管理」為核心的服務也將會是未來的發展重點。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