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 / 中央處理器

英特爾攜手BMW、日產汽車、上海汽車集團、福斯汽車、派拉蒙影業、法拉利北美在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展示數據力量,執行長科再奇揭示自動駕駛最新進展及人工智慧未來面貌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8-01-09 17:05:52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在2018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的開幕演說中,闡述數據如何顛覆人們周遭的世界並帶動新一波技術創新,包括自動駕駛、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以及其他類型的沉浸式媒體。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在演說中帶大家一窺未來科技的面貌,揭露多項由數據驅動的創新成果。在自動駕駛方面,科再奇介紹英特爾首次亮相的首款自動駕駛車以及由100輛自駕車組成的車隊;並公布BMW、日產(Nissan)、福斯(Volkswagen)等車廠將實際採用Mobileye所開發的行車地圖;宣布多項與上海汽車集團(SAIC Motor)及四維圖新(NavInfo)的新合作案,以擴大推動在中國群眾外包(crowdsourced)的行車地圖。針對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科再奇宣布與法拉利(Ferrari)北美合作,運用英特爾AI技術處理從賽道蒐集到的數據,提供賽車迷與駕駛更好的體驗。在沉浸式媒體方面,科再奇介紹全新打造的Intel Studios,並宣布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將成為第一家與英特爾攜手探索運用科技製作次世代電影的好萊塢片廠。

科再奇指出:「數據正推動社會與經濟層面的改變,而這種規模的改變,一個世紀只會出現一兩次。現今數據不僅隨處可見,也是推動未來創新背後的動力。數據即將改寫人們在工作、居家、旅行、以及體育和娛樂等層面的生活方式。」

科再奇的演說為英特爾在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的活動揭開序幕,他以許多實例闡述英特爾與合作夥伴如何釋放數據力量來顛覆商業模式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

建構自動化的未來
在自動駕駛方面,科再奇宣布BMW、日產、以及福斯的200萬輛新車將採用Mobileye道路經驗管理(Road Experience Management,REM)技術,並準備在今年實施群眾外包蒐集數據,以建立低成本、可擴充(scalable)的高解析度地圖,日後還能持續快速更新。

針對中國市場,科再奇公布英特爾與上海汽車集團以及電子地圖廠商四維圖新(NavInfo)的重大結盟。此外,上海汽車集團將採用Mobileye技術,針對中國市場開發Level 3、4、5等自駕層級車款。自駕車層級反映自主駕駛能力,Level 4車款幾乎無須人為互動全程自動行駛,而Level 5車款則完全不必人為操控即可在任何道路上自主行駛。

科再奇還揭露英特爾新款自動駕駛平台細節,新平台結合車用級Intel Atom®處理器與Mobileye EyeQ5®晶片,讓平台具備領先業界的擴充性與多元化功能,支援L3 (Level 3)至L5 (Level 5)等級的自動駕駛。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Mobileye執行長暨技術長Amnon Shashua教授將於CES國際消費電子展的Mobileye記者會分享英特爾自動駕駛策略細節。記者會將於美西時間1月9日(星期二)上午10點於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LVCC) 228室舉行。

除自駕車外,科再奇還展示了全電動、垂直起降且可載人的的直升機Volocopter*。Volocopter所使用的英特爾飛行控制技術(Intel® Flight Control Technology)是運用Intel Falcon™ 8+無人機在偵測、勘測與製圖中所採集的情報,展示了數據與自主技術強大的合作成果。

運用英特爾AI汲取駕駛情資與開拓明日科技
在提及人工智慧時,科再奇展示各家廠商如何運用英特爾技術,透過人工智慧改造經營模式。科再奇宣布英特爾與法拉利北美公司結盟,為法拉利北美挑戰賽(Ferrari Challenge North America Series)挹注AI力量,今年美國六個賽車場將全面啟用AI系統。法拉利挑戰賽的賽事轉播將運用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Intel® Xeon® Scalable Processor)的運算能力以及neon™深度學習框架,執行轉碼、辨識物體與事件、為線上觀眾提供串流轉播、以及採集賽事資料,為賽車手與賽車迷提供更廣的分析情資。

展望運算未來,科再奇介紹英特爾在類神經型態(neuromorphic)運算的研究,推出一種新型運算架構,模仿人腦觀察、學習、以及認知的運行方式。英特爾的類神經型態研究原型晶片(Loihi)已邁入全功能運作階段,預計今年就會交付給研究夥伴。

此外,科再奇還宣布英特爾開發量子運算系統的下一個里程碑。英特爾向研究夥伴QuTech*交付首款49-qubit量子運算測試晶片(內部代號Tangle Lake)。量子運算是平行處理的終極目標,科再奇指出潛力無窮的量子運算速度將遠遠超越過去技術的紀錄。

創造新一波VR與沉浸式媒體
除了開創AI與自動化未來,科再奇還闡述數據如何顛覆娛樂與媒體方面的日常生活經驗。科再奇宣布新成立Intel Studios,運用Intel® True View技術製作超大規模的內容,創造出VR與非VR型態的新類型影片。Intel Studios擁有全球最大的拍攝舞台,以及完備的後製與控制設施,讓企業能製作出栩栩如生的沉浸式媒體經驗,呈現和以往截然不同的內容。派拉蒙影業將率先與英特爾合作,成為首家採用此技術的好萊塢片廠。

在體育賽事方面,科再奇宣布2018韓國平昌冬季奧運將運用Intel® True VR技術,英特爾將促成至今規模最大的虛擬實境活動。英特爾將和官方轉播機構合作,拍攝30場奧運賽事,提供即時轉播以及隨選內容服務。這將是史上首度以VR現場轉播冬奧的創舉,屆時將透過NBC Sports* VR應用程式在美國境內播送VR賽事節目。科再奇還提及英特爾如何協助將5G導入冬季奧運,透過VR與360度環景影片呈現全新超逼真的沉浸式即時體育競賽和娛樂體驗。

英特爾最後還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以一台電腦操控100架Intel® Shooting Star™ Mini無人機,呈現華麗的室內燈光秀,創下室內最多無人機同時升空的記錄。

科再奇在演說最後表示:「本週登場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將讓您眼界大開,敬請持續關注後續進展。英特爾將繼續發掘新途徑,發揮AI與數據的潛能。英特爾站在這波革命的浪頭,將自數據驅動的體驗融入自動駕駛、人工智慧、5G、以及虛擬實境等生活領域。英特爾不僅看見科技帶給生活無窮的便捷性,還預見科技將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