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Phone 智慧型手機 / Gaming Phone 電競手機 / Pad 平板 / Watch 手錶 / VR AR XR Glasses 眼鏡

Android 8.1 Oreo公布,入門機系統將更加進化

文.圖/Tim 2017-12-06 15:00:00
Google在本週二(12/5)於其印度總部,宣布了Android 8.1 Oreo的問世。這次的Android 8.1作業系統支援Android Oreo Go Edition的入門機配置,在容量較低的手機上,同樣享有如高階手機般的流暢效能,這對需求與日俱增的入門機市場,無疑帶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Android 8.1 Oreo亮相了


搭配神經網絡API

這次宣布了Android 8.1帶有神經網路API,搭配硬體晶片的加持,可以改善運作效率,加快裝置速度,在多個使用介面下進行操作,依舊提升運作表現。支援TensorFlow Lite與Caffe2等機械學習的軟體框架,為AI軟體開發者提供更好的行動裝置應用體驗。

這次Android 8.1 Oreo 支援了神經網路API,開發AI應用更方便。


多方面優化

其實早在2017年I/O大會上,Google就表示Android Go行動將主動優化龐大的Android用戶群,而從Android 8.1開始,他們打算將android平台打造得更加出色,並讓許多Android Oreo Go edition入門機用戶都能加入這個圈子。

記憶體優化部分,這次改善用戶內部記憶體使用狀況,確保應用程式能夠在記憶體容量只有521MB至1GB進行優化,騰出更多資料存放空間,減少app佔用空間。因「機」而異的彈性選項,讓Google Play 能夠針對不同機型(不管是普通機型抑或初階機型)去做不同的設定。

Google Play方面,會對app進行調整與優化,減少記憶體空間、儲存容量和行動數據,讓Android Go用戶不用擔心安裝的app 在短時間內把流量耗盡。

在安全防護方面,Google Play仍舊保有其Google Play Protect,杜絕惡意程式的入侵,屆時所有正常的app都能在Android 8.1平台上使用,甚至Google play 還會宣傳部分優化過的app,以鼓勵使用者多多下載這類好評的app。

這次的版本比先前的版本還騰出更多資料存放空間,同時最高可減少50%的app佔用空間


Android Oreo的下一步

Android 8.1 Oreo也提供AOSP,且Google承諾將於下一個禮拜(十二月中旬)於Pixel和Nexus上進行系統更新,其他更新還包含節電和運作更順暢等承諾,Google正積極爭取Android 8.1未來更加普及化。

參考連結:Welcoming Android 8.1 Oreo and Android Oreo (Go edition)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