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威聯通科技引領雲端風潮,整合高速運算啟動 AI 應用!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11-10 19:08:52

威聯通科技引領雲端風潮

儲存製造大廠威聯通®科技 (QNAP® Systems, Inc.) 以領先業界的產品設計和創新實力享譽全球 NAS 市場,多年來深耕資料大數據應用。此次現身於「2017 台灣人工智慧年會」,在為期 2 日 (11/9、11/10) 的進程中,首度以電競 NAS 形象、搭配深度學習成效亮相,宣示跨足 AI 人工智慧的決心。年會現場,QNAP 亦啟動 AI 測試計畫招募活動,期盼 AI 產學同好,一同切磋技術。


QNAP 以堅實的硬體研發優勢,針對 IoT 與 AI 發展新浪潮,將旗下多款 NAS 系統導入支援擴充圖形顯示卡與 GPU Passthrough,讓 NAS 由資料儲存一躍成為資料運算的智慧中心。AI 人工智慧的發展,需透過大量分析資料作為「機器學習」的開發基礎,QNAP NAS 藉由擴充圖形顯示卡,可大幅推升處理龐大人工智慧學習資料的運算效能,對於線上影像轉檔處理以及進階虛擬化應用亦有效支援,給予使用者全方位的 Machine Learning 應用解決方案。

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張智星教授表示:「印象中,QNAP 是資料儲存為核心的 NAS 公司,在年會裡看到 QNAP NAS 已進化可擴充圖形顯示卡,提供益於機器學習的高運算效能,成功將運算及儲存結合,為私有雲運算開創新局面。」

QNAP 目前籌備的 Machine Learning 測試平台,可相容於資料科學家常用的 Jupyter 開發程式,減少不同作業環境資料轉移的困擾。威聯通專案經理張瑞德表示 :「QNAP 不僅提供優質的家用與商用私有雲儲存服務,隨著近年 AI、Machine Learning 趨勢盛行,QNAP 正積極開發結合高速運算的進階應用,期待跨足創新智慧應用,以私有雲儲存專業帶動產業新發展。」

QNAP NAS 支援大儲存空間與高擴充性,使用者可安心存放與日俱增的數位資料,搭配完善的資料備援機制與強大的多版本快照功能,有效降低開發者重要資料遺失的風險。QNAP NAS 還可依據不同專案設定管理權限,協助建立專案團隊進度追蹤模式;而透過權限管制,亦可有效避免商業資料外流的可能性。


支援擴充圖形顯示卡的 QNAP NAS 推薦機種

TS-x77 系列 (450W / 550W PSU 規格) :
高階企業級 TS-x77 系列,提供搭載高效能、低功耗 AMD Ryzen™ 7 1700 (8 核心 / 16 執行緒) 與 AMD Ryzen™ 5 1600 (6 核心 / 12 執行緒) 處理器的機種,支援高達 64 GB DDR4 記憶體,內建 M.2 SATA 6Gb/s SSD 雙插槽可配置 Qtier™ 自動分層儲存與快取應用。三個 PCIe 擴充槽可需求彈性配置 GPU 圖形顯示卡、 10GbE / 40GbE 網卡、QM2 M.2 SSD/10GbE PCIe 雙埠插卡,或相容無線網卡。

TS-1685 (550W PSU 規格):
高階企業級 TS-1685 搭載高效能 Intel® Xeon® D 多核心處理器,支援高達 128 GB DDR4 記憶體,支援 12 顆 3.5 吋硬碟與 4 顆 2.5 吋 SSD,內建 6 個 M.2 SSD 插槽,滿足商用高效能與大容量儲存需求。三個 PCIe 擴充槽可外接 GPU 圖形顯示卡、10GbE/40GbE 網卡、PCIe NVMe SSD、與 USB 3.1 擴充卡。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