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活動新聞

年度VR之星出爐 結合漫畫角色及勇敢探索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30 11:52:23

開發結合商業應用 VR產業新星舞台

得獎大合照


一年一度為期三天的「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甫落幕,今年以行動VR裝置為開發平台,以「勇敢探索」為題,結合知名漫畫「大仙術士李白」之角色,現場產出20組行動VR作品應用,並將於9月11日「Digital Taipei」正式頒獎並展示作品。

Demo評選前大合照


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DCIPO)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主辦。今年度也受文化部指導,以漫畫角色與VR跨界整合,挑戰開發者說故事的能力。開發者在第一天報到後,在現場得知VR主題進行開發,評選現場集結台灣VR產官學代表,也吸引VR產業社群在線上觀看展示與評選直播。

貼進市場趨勢,今年大賽須符合行動VR裝置開發,獎項組別「Gear VR組」以「寶仙魔」作品奪魁。新創團隊「如牧創新」全員出動,以「李白俠客行」作品同時拿下「其它Mobile VR組」與「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兩個獎項的第一名。

技術評審嚴堯瀚表示,Gear VR組別著重於創新整合之應用,「寶仙魔」以大賽指定之漫畫「大仙術士李白」中角色進行創作,增添創新「多人連線」模式,將互動層級由單機模式升級至多人互動模式,令評審印象深刻。獲獎團隊代表黃子修表示,他第一次參加VR黑客松比賽,互不相識的開發者隨機組隊參賽是很特別的經驗;而經過三天現場開發培養團隊默契後,讓他第一次參加黑客松就上癮了。

其他 Mobile VR 組 No.1 最佳商業應用獎 第14隊 如牧超級小隊


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 No.1 第14隊 如牧超級小隊


Gear VR 組 No.1 最佳互動應用獎 第7隊_小光見色忘友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