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ASUS ZenFone AR X「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穿越虛實界線 共舞文化與科技的Tango!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17 18:13:44

華碩攜手中研院與文化部跨域合作 打造臺灣文化創新產業鏈

華碩攜手中研院與文化部,於國立臺灣博物館隆重推出的「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中,提供支援Google Tango技術的ASUS ZenFone AR作為展場互動導覽裝置,成為台灣首創以Tango技術打破虛實界線、實現互動體驗的特展,帶領參觀民眾進入漫畫的奇想世界,近距離接觸漫畫中的主角!「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將文化內容、漫畫創作、傳統戲曲與數位科技跨界結合,揭開臺灣漫畫創作與創新展示的新頁。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實際以ASUS ZenFone AR體驗擴增實境互動場景


在「北城百畫帖」展區中,透過ASUS ZenFone AR擴增實境技術彷彿搭上時光機,進入昭和時代臺北喫茶店的奇想空間!


本特展透過次世代擴增實境,重現以1930年代臺北為背景的《北城百畫帖》奇幻書房,以及《異人茶跡》中的清末洋行,讓民眾跨越時空,隨著洋行主人遊覽臺灣19世紀的茶世界。透過世界首款採用Tango技術,具備動態追蹤、深度感測以及區域學習三項能力的ASUS ZenFone AR,不但能感知使用者在展場的移動軌跡,還能透過擴增實境技術看到當時的人物與景物重現,甚至還有故事中的主人翁帶領一起走進當時的場景,讓參觀民眾可與展出作品互動,並讓《CCC創作集》的創意躍然眼前,共同舞出文化與科技的Tango!

在「異人茶跡」展區中,透過ASUS ZenFone AR,再現百年茶行,主角現身導覽19世紀臺灣茶世界!


華碩於「漫筆虛實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中,提供支援Google Tango技術的ASUS ZenFone AR作為展場互動導覽裝置,成為台灣首創以Tango技術打破虛實界線、實現互動體驗的特展


漫筆虛實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

展 期:2017年8月15日-2017年9月3日
地 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內)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9:30-17:00 (AR展區12:00-13:00 設備維護,暫停開放)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