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活動新聞

再尋VR之星!VR黑客松月底開跑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8-03 15:11:54

行動VR為開發趨勢 TAVAR x 產官學共創年度新副本


第二屆「2017 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將在8月25至27日於TAF空總創新基地聯合餐廳舉行,正號召全台VR開發者團隊與高手搶摘一年一度「VR之星」的冠冕。今年大賽鎖定「行動VR」之趨勢,針對內容進行開發與商業應用,經過三天的黑客松,再度跑出創新企業商機!

延續去年佳績,第二屆「2017 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DCIPO)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暨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主辦。此外,VR在各領域之應用發展正一日千里,今年度由文化部共同指導,開設「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獎項,為此次黑客松大賽增添開發內容實力,同時也代表台灣VR產業新血受跨部會矚目。

DCIPO成立以來推廣台灣數位內容,乃至最新的「智慧內容」領域,皆為其提供產官學的具體協助,透過VR黑客松大賽的快速開發與Demo,大幅縮短台灣優秀人才推向市場應用的時間,同時各家大廠牌可快速網羅VR開發團隊,促進商業應用媒合,為企業注入新活力,讓台灣VR產業得以與世界接軌。

TAVAR協會理事長崔震東表示,「VR之星」不單只是透過大賽選出佳作,推動VR產業升級、培育VR開發新血、耕耘VR新創社群,在全球VR應用開枝散葉的同時,台灣VR產業聚落已成形,協會在產官學研間的角色,更是重中之重;VR裝置已走向無線化,今年的開發重點更緊隨市場走向,聚焦於行動VR之內容應用,報名的開發團隊更廣納各式專業人才參與,贊助商也從硬體裝置,更吸引軟體應用與開發技術資源廠商,意味著VR應用的開發元素更多元。

今年VR黑客松大賽得到各界贊助,為開發者團隊釋出利多;三星針對行動VR應用,結合智慧型手機推出「Samsung Gear VR」,鼓勵開發者結合智慧型手機開發不同應用;眼界科技推出的「Eyemax VR一體機」為兩岸三地正風行的裝置應用。遊戲軟體開發商Titansoft鈦坦科技發揚「敏捷開發」的開發流程,為VR內容開發團隊加速成果展現;訊連科技的「威力導演」則與時俱進,提供360度影片的後製工具,為行動VR時代不可或缺的編輯應用。此外大賽亦針對開發者團隊辦理「賽前技術資源講座」,匯集眾多加速開發速度之素材資源與周邊應用,對開發者更如虎添翼!

為期三天的腦力激盪,將集結各路英雄好漢,包括軟體工程師、遊戲企劃、美術設計等組隊參賽,參賽者必須在有限的時間,透過團隊通力合作下,針對行動VR裝置應用創作出符合主題的VR作品,至於今年VR黑客松的開發主題是什麼,在現場將揭曉謎底,快來報名搶摘今年的VR之星,實現夢想Dare to Dream !


VR Hack Fest大賽官方網站:http://vrhackfest.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