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活動新聞

台灣駭客協會助陣臺大黑客松 首度結合資安議題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7-18 14:37:57
新創競賽成整合各界資源 成最佳青創人才育成平台


隨著各產業營運方式逐漸數位化、平台化,各種數據大量湧現,使得資料的取得不再是問題,但是如何讓龐雜的數據成為有用的資訊才是最嚴峻的關鍵。臺大黑客松(HackNTU)自2013年起透過舉辦黑客松競賽,鼓勵創意發想並實踐動手解決生活周遭的問題,成功帶起台灣社會技術討論和創意實踐的風氣,成為人才及創意發展的平台及環境。過去數年來,台灣駭客協會(Hackers in Taiwan)已是台灣資安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台灣駭客協會首度和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大黑客松合作,將黑客松與資安議題結合並設立「HITCON企業獎」,提供最高獎金四萬元,期望能激發跨界人才連結,在不同的產業、物聯網及大數據中以創新應用找出資安新思維。

第五屆臺大黑客松將於2017年7月21~23日在花博爭豔館舉行,預計數將有超過500人報名參與。今年的主題定為「資料科學與公民科技」,透過黑客松平台強化產學合作,其中「HITCON企業獎」以資安的思維出發,除了目前熱門的駭客攻防、滲透測試等,更希望鼓勵跨界人才運用不同產業資料針對物聯網、金融與公眾議題等的資安應用進行創意發想。鼓勵參加隊伍將作品實作並 DEMO,展現創意的可行性與執行力。

為了讓臺大黑客松的與會者對於本屆主題有更多認識,主辦單位特於7月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辦「當我們在一起 世界因此不一樣--台大黑客松會前論壇X產業與人才交流X Workshop」,此次論壇配合今年活動主題,設定討論題目為「從資料科學到公民科技」,將資料科學設定為解決公民議題的科技手段,從資安議題、AI 技術開發,到金融產業的應用案例,最後回到開放政府在這過程中扮演的角色,結合多元的活動形式讓與會者能完整了解跨與創新。

新創競賽是發掘優秀創新團隊的重要管道之一,例台灣的Gogolook團隊於2013年參加Intel APEC創業挑戰賽後獲得Naver (Line母公司)併購,成功進入國際市場。台灣過去雖沒有單位針對資安主題舉辦新創競賽,但近年來仍有不少資安新創團隊為國際大廠併購,足見台灣民間資安實力不容忽視。台灣駭客協會創辦人徐千洋表示:「迎向物聯網時代,資安產業議題更廣,因此導入創新與人才活水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台灣駭客協會希望能壯大資安黑客松的能量,號召更多創新人才投入資安產業。」資安黑客松目的在於放眼未來、向下紮根,將社群、校園研究、創新能量導入資安產業,吸引優秀工程師、學子投入創新產業研發設計工作,引起社會對資安的重視。

HITCON企業獎獎項
 HITCON 璀璨之星-- 40,000元(共一隊)
 HITCON 明日之星--15,000元(共二隊)
 HITCON 潛力之星--10,000元(共一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