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活動新聞

專訪CSL冠軍召喚師聯賽副召 齊蹦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6-19 15:36:06

身為一位從選手的身分出發,到現在變成了賽事主辦者的齊蹦,這中間的轉折是為什麼,又帶給他甚麼樣的體悟及幫助呢?請跟隨著小編的腳步,讓我們一同踏入齊蹦的內心世界。


Q1: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你自己吧

A1:大家好,我是齊蹦,擔任CSL冠軍召喚師聯賽的副召,這次能有機會一起參與舉辦這樣的盛會,當然要把最好的舞台準備給選手們,一開始我也曾是電競選手,因此更希望能帶給大家更高品質的賽事及提供給選手更棒的舞台。

Q2:當初是在甚麼樣的狀況下,讓你踏入了電子競技這個領域?

A2:一開始自己做為星海爭霸二的選手,參加了不少的比賽,也開始對電子競技產生了嚮往,不過當時賽事數量並不多,因此接受了朋友的邀約,一同舉辦了一場星海爭霸二的賽事,也算是我初步的踏入了這塊領域。

Q3:一開始作為電競選手而出道,大約是甚麼時候呢?你的家人對於你這樣一頭栽進來不會反對嗎?

A3:真正要說出道大約是在國二的時候,原因莫過於電視上轉播的TESL聯賽所帶給我的刺激、以及享受,一開始並沒有想這麼多,單純覺得星海爭霸二很好玩。但隨著時間,漸漸的實力的進步也被大家看到。
大概在國三時開始參加了戰隊之間的交流賽以及一些線上的小型比賽,如TYSL等等。就這樣算是一名電競選手了吧。

因為平時在課業上也有維持並沒有讓家人有太大的失望,在兩者之間找到了平衡,也讓家長漸漸的放心我踏入這塊領域。

Q4:能不能夠跟我們分享當選手時有甚麼特別的經歷呢?

A4:電競選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輕鬆,為了獲勝需要每天大量的練習,之前常常為了比賽犧牲課業每天練習,而原先我只有參加一些戰隊間,交流性質的比賽。
但當時隱霸電競的高校擂台賽給了我一個舞台,(按:這裡還可以找到當初齊蹦參加高校擂台賽的專訪呢:https://www.ptt.cc/bbs/StarCraft/M.1402237145.A.E05.html)
因此這次有幸可以一起和隱霸舉辦比賽我感到很高興,也很榮幸。

Q5:那麼作為一個選手,你認為一場電競賽事最重要的是甚麼呢?

A5:無疑是選手間精彩的對弈,不管是操作或是策略上,比賽過程中的互相較勁是最吸引人的部分。另一個不可或缺的要素就是觀眾帶來的歡呼、賽評解說所營造出的現場氣氛,那種令人熱血沸騰的感覺。
而對選手來說,自己平常的練習可以表現在大家的面前,同時主播賽評也會對自己的表現進行討論,這些都能帶給自己很大的進步,而觀眾的支持也是支持選手努力不懈的最大動力。

Q6:那麼是甚麼樣的機緣,讓你加入了這個團隊呢?

A6:參加高校擂台賽之後,也和隱霸團隊的一些人員有了接觸,像是白澤還有閃電。
不過由於當時恰逢學測、課業上的壓力使我不得不暫時放下選手的身分。 後來因緣際會下協助了當時的HSL聯賽,也算是與這個團隊有了一些緣分吧。而這次在好友閃電的邀請下擔任CSL聯賽的副召,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完成這項賽事。

Q7:那麼作為副召,能跟我們說說你在團隊之中是負責那些工作嗎?

A7:在這次活動中我主要負責校園端以及網路上的宣傳方式,還有報名狀況的通知,以及開會時資料整理及意見提供,當然最重要的是協助大家完成這一次的賽事。
這次活動並不像以往採取全線上賽,冠軍賽採用線下賽的模式是我們這次十分重要的突破,包含了場地以及獎品的眾多問題隨之而來,這次的準備工作量也十分龐大,相信經過這次的經驗,可以讓我們學習到更多關於舉辦賽事的相關經驗,也希望大家能把握這次的舞台好好地展現自己。

Q8:以一個副召的角度來說,你又是怎麼看待整個團隊的協調狀況的呢?在舉辦的過程中又碰到甚麼特別的問題呢?

A8:在總召以及大家的努力下,團隊的大家都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像是我們有專業的美術人員小方,而整個團隊的賽事經驗也是非常的充足,因此在發現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強大,同時各個方面也都盡量達到最好。
最大的問題莫過於這次賽事籌備期間剛好與computex撞到導致賽事獎品的確認遲遲無法完全確定,但我們仍然在努力爭取中,絕對不會讓參賽者失望。

Q9:跟我們聊聊曾經是選手的經歷,在協助團隊舉辦賽事時帶給你甚麼樣的幫助吧?

A9:因為曾經是選手,所以知道選手想要的是甚麼,也比較清楚賽事期間可能會遇到怎樣的狀況,針對各種不同的狀況提出問題或備案讓大家討論是我能帶給團隊的幫助,當然選手最想要的還是屬於冠軍的榮耀以及獎品,這部分我們團隊也持續爭取中,相信之後公布的獎品可以滿足選手們的需求。

Q10:從選手到賽事主辦方這樣的角色轉變,帶給你甚麼樣的改變,或者你覺得最大的不同是甚麼呢?

A10:做為賽是主辦方,與選手最大的不同在於:選手只要享受舞台,並把握機會表現出最好的技術,發光發熱。但身為主辦方,需要的是製造出一個完善並讓人滿意的舞台,這不只是賽事舉辦期間,包含賽事前及賽事後都要有一個完善的規劃,相對需要付出的時間和心力也更多,需要考慮得更遠更廣,也讓我了解到真正舉辦一場電競賽事並不是這麼的容易。

Q11:你提到了所謂的更遠、更廣,能跟我們具體說說是什麼意思嗎?

A11:具體來說,選手要做到的就是在比賽的那段時間內發揮出最好的實力,因此如何調整到最好的狀況就是選手的工作。而賽事主辦者要規劃的遠遠不只是賽事期間,從細節的規劃一直到場地的決定、賽程的方式甚至是如何宣傳和與選手聯絡等等,包含了各式各樣的工作,需要的時間更久,面向更廣,這些問題都是賽事主辦方須要考慮進去的。

Q12:與這個團隊共事也有一段時間了,談談你對這個團隊的感覺吧?

A12:很感謝有這麼多願意為了電子競技付出的同好以及朋友,無論是來參賽的選手或者是團隊的夥伴,有著一群有共同目標的夥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對於這一切,我很感謝,同時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下去。

Q13:最後還有甚麼要補充的嗎?

A13:預祝賽事順利,也希望我們能爭取到更多的獎品讓大家帶走,也希望不論是團隊的大家,或是選手們在比賽以及生活上都能夠順順利利,最後私心希望星海總有一天能重返榮耀。
星海爭霸二這款遊戲的TESL聯賽剛在電視上開打時,台灣整體的電子競技環境應該可說是還在草創時期,而在那個時候,我們似乎還不懂甚麼是電子競技,這是甚麼?好模糊的概念。

我們唯一知道的只是,哇!選手的操作好厲害!我要跟他一樣,這款遊戲好好玩!

在訪問齊蹦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思緒也回到了三年前在花博爭豔館,台灣蟲王Sen拿下冠軍的那一刻,這份感動我想就是電子競技的魅力所在吧。

齊蹦的故事或許就是絕大多數電競人的故事,我們一開始,都僅僅只是被一款看起來很厲害的遊戲所吸引,然後不知不覺的,就會想為自己喜愛的事物留下點甚麼,漸漸地,就走到了這裡。

"有著一群有共同目標的夥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對於這一切,我很感謝。" --齊蹦

因為電子競技讓我們相遇相知,可以一同追求夢想。這也是我覺得電子競技最迷人的地方。

本期的隱霸電競人物專訪就到這裡囉,有任何的問題或者建議都歡迎留言或私訊粉絲團讓我們知道喔!

另外,CSL冠軍召喚師聯賽報名進入倒數階段,想來玩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那麼,隱霸電競人物專訪,我們下次見囉~

現在馬上報名:https://goo.gl/YlBCVF

報名之前,也別忘了看看賽事規章喲!:https://goo.gl/i5Xjzc

賽事Q&:https//goo.gl/tPUHe2

賽事資訊影片:https://goo.gl/mvgJs0

隱霸電競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mba.esports/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