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Nexusguard DDoS調查結果顯示駭客對金融和政府機構採用混合式網絡攻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2-17 12:11:49

網絡安全分析師建議企業採取措施避免系統超載


根據Nexusguard最新公佈的「Q4 2016年第四季度亞太地區網絡威脅報告」顯示,2016年第四季度,雲端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數量逐漸形成四個或多個漏洞的組合式攻擊,企圖使目標的監控、檢測和日誌系統超載。混合攻擊是針對金融和政府機構的常見攻擊模式。作為在全球具領導地位的雲端 DDoS 攻擊防禦服務商,Nexusguard針對跨國和跨組織的新網路威脅及脆弱的設備網路展開深入分析。公司通過掃描攻擊資料進而瞭解攻擊向量、持續時間、攻擊來源及其他特性,向各行業組織機構通報最新網路攻擊方法。Nexusguard的季度報告為網路安全專業人員提供最新的互聯網安全資訊,幫助他們預測網路威脅。

第三季度的超大型Mirai攻擊為第四季度挑戰定下了基調,導致互聯設備和物聯網(loT)出現眾多僵屍網絡。截至2016年末,據Nexusguard研究人員觀察,自10月份開始的loT僵屍網絡監控以來,共監測到超過426,700個程式。攻擊在11月與12月期間飛漲150%,研究人員將其歸因於Mirai僵屍網絡原始程式代碼的爆發。在第四季度,複雜DDoS攻擊的快速增長導致系統超載,阻礙了駭客活動的識別。Nexusguard建議組織機構評估內部的能力與外包頻寬,確保支援團隊能夠快速分析事件並建議解決方案。

Nexusguard首席技術官Juniman Kasman表示:「在第四季度,Mirai僵屍網絡的流行和類似loT漏洞為駭客擊垮安全和作業系統提供了強大的後盾。不法分子會繼續製造新的攻擊,並結合多重因素達到最大影響,迫使企業依賴大數據和智慧驅動防範,及成立能快速處理新威脅的戰略反應小組。」

Nexusguard分析師發現,中國和美國更易受成為loT僵屍網絡攻擊的主要國家,分別記錄有116,000和41,200個loT僵屍網絡。雖然駭客繼續切換策略迷惑網絡安全團隊,但97.5%的DDoS攻擊採用2016年下半年最流行的NTP方法。研究人員預測,2017年loT僵屍網絡將繼續成為主要的網絡安全挑戰,導致更多、更頻繁的容量耗盡攻擊。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