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商品新聞

除了PM2.5,知名小兒科醫師表示: 任何會製造臭氧的機器都不應該放在小孩身邊!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7-02-17 10:58:44

瑞典第一!Blueair業界唯一使用採用鍍鋅鋼材質、零臭氧排放的空氣清淨機


全球空汚嚴重,各國積極對抗發電、化工業或汽機車排放的汙染源,而所有家庭也都想方設法改善居家空氣品質!專業小兒科徐嘉賢醫師表示:「除了大家熟知的PM2.5、甲醛、甲苯及芳香劑、洗潔劑揮發性化學物質外,對小孩來說,一般人認為可以殺菌的臭氧其實是家戶中嚴重的空汙!因為孩童組織尚未發展成熟,臭氧可能會造成氣喘發作、胸悶、喉嚨及眼睛刺痛,更嚴重會引發肺組織發炎等疾病,任何會製造臭氧的機器都不應該放在小孩身邊。」美國環保局(EPA)也發表調查顯示臭氧與死亡率以及肺病發病率均成正相關!同樣身為爸爸的徐醫師更表示:我個人在挑選空氣清淨機時會優先考慮三個要點-是否可能排放臭氧、CADR值優劣、及過濾汙染方式來做選購考量。」

空氣清淨機達人,來思比科技品牌總監蕭宇棠先生表示:Blueair創辦人Bengt Rittri基於想提供新生女兒室內清新空氣的理念而創立此品牌,因此以保護小孩纖弱體質著眼,Blueair對功能及材質的設計是小心翼翼!研究顯示我們接觸到的25%至60%的臭氧都來自室內,有些標榜負離子、電漿殺菌的機型可能產生臭氧,而使用劣質塑膠或化學工業產出材質的空氣清淨機也可能因為機器熱度釋放出臭氧。Blueair是唯一全系列機型堅持採用鍍鋅鋼材質、零臭氧排放的空氣清淨機,並獲得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認證零臭氧排放。除此之外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清淨空氣輸出率) ,全系列機型CADR值皆通過美國家電協會(AHAM)檢測認證,每12分鐘徹底清淨空氣1次。Blueair因愛而生,絕對是爸爸媽媽淨化空氣、保護家人的最好選擇。身為爸爸的徐醫師呼籲家長:臭氧對孩童影響多,選購空氣清淨機要慎選!

擁有許多家長粉絲的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常在部落格及臉書分享專業孩童醫療心得給爸爸媽媽,對於空污日漸嚴重,徐醫師表示:汙染源大家最熟知的是PM2.5,但除此之外,家長會誤會有殺菌功能的臭氧其實反而是對小孩有影響的污染因子之一!另外也可以CADR值相對家中坪數來決定購買與否。


徐醫師以身為爸爸經驗建議分享個人選擇居家空氣清淨機的三要點:
1、 認清是否有零臭氧(ARB)排放證明:既然臭氧有可能引發氣喘或呼吸系統疾病,有可能排放臭氧的機器都不適合使用在家中。

2、 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的優劣:CADR值指的是空氣清淨機每小時能產出多少立方公尺的清淨空氣,CADR值越高,清淨機過濾的效率越高。家長不妨以家中坪數大小來決定購買CADR值多少的機款

3、 過濾模式:市面上有標榜各種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建議選購時可以請銷售人員打開機器內部,看清楚濾網種類及過濾方式。


瑞典頂級Blueair 高品質零臭氧守護您所愛的人
Blueair 始終相信:「呼吸新鮮空氣,是人類的基本生存權利」。設計不周到的空氣清淨機可能釋放微量臭氧,經證實長期暴露在臭氧中會造成身體永久性的傷害,Blueair在全系列產品上皆採用業界唯一環保鍍鋅鋼材質,有別於一般的塑膠外殼,不因機器發熱而釋出塑化劑或臭氧等有害物質,Blueair榮獲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認證零臭氧排放!

此外CADR值(Clean Air Delivery Rate清淨空氣輸出率)最高達1088m3/h!Blueair一小時內可汰換空氣5次,為業界最高、適用坪數也最大,並獲得世界性權威美國家電協會(AHAM)認證。

Blueaie也是智能空氣清淨機的先驅,含有Wi-Fi遠端智能操控,內建空汙偵測器APP自動偵測家中空氣品質,連接Blueair Friend App後即能進行遠端智能遙控,自動調整風速,手機上就能看見家中空氣品質數據與走勢圖。此外節能省電功能更榮獲美國能源之星認證省電40%以上,連續使用24小時,電費僅約新台幣1元,最低運轉聲音僅32分貝,比圖書館還安靜,多項檢測認證讓消費者使用無虞,擁有純淨的室內空氣。


專業小兒科徐嘉賢醫師經歷
 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畢業
 前高雄長庚兒童一般內科主治醫師
 前高雄長庚兒童胸腔科主治醫師
 嘉義長庚呼吸治療科兼任講師
 葉乙力小兒科診所駐診醫師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