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玩Pokemon走遍紅蓮島,是八年級宅經濟共同回憶呀...

文.圖/小K 2016-07-23 01:35:38
目前全球最夯的遊戲,莫過於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了。其實在Pokemon Go推出之前,就有人在Game Boy玩神奇寶貝(現已改名為「精靈寶可夢」)遊戲,為了拿到無數的罕見糖果,就走遍了整個Cinnabar Island(紅蓮島)… 而這可是八年級共通的回憶之一呀...

早在1996年,任天堂推出的Pokemon Gameboy,就已經有人為了蒐集寶物而在虛擬世界裡面走透透了。

而現在20年後(2016年)的Pokemon Go,就是將遊樂場放大到真實世界而已... 相信這款結合AR (擴增實境)的Pokemon Go正式上線之後,到時候不只是Cinnabar Island(紅蓮島),可能連整個寶島都走遍囉!

有關於Pokemon Go的上線時間:

2016/7/6 : 紐西蘭、澳洲
2016/7/7 : 美國
2016/7/13 : 德國
2016/7/14 : 英國
2016/7/15 : 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
2016/7/16 : 奧地利、比利時、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賽普勒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希臘、格陵蘭、匈牙利、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耳他、荷蘭、挪威、波蘭、斯洛維尼亞、瑞典、瑞士
2016/7/17 : 加拿大
2016/7/22 : 日本
2016/7/25 : 香港

2016/8/6 : 台灣


Pokemon Go目前是最夯的手機遊戲!


不過,上面說到八年級的共通宅經濟回憶... 您也是八年級嗎(即199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您對以下3C產品有印象嗎?

8年級到了懂事的年紀之後,網際網路正在興起,資通訊科技也往行動裝置發展,有更多新奇好玩的事物,陪伴著八年級的童年與少年時光。

國外網站列舉了讓8年級的讀者產生共同回憶的45個代表性事物,看看哪些是8年級的共同回憶。由於國外文化與國內文化有所不同,本文挑選了14個與3C有關的代表性事物。看看哪些是您也擁有的共同回憶?

1. 玩神奇寶貝(現在改名為「精靈寶可夢」)遊戲,走遍了整個Cinnabar Island(紅蓮島),為了拿到無數的罕見糖果…

2. 當你終於能被允許購買的第一支手機,這正是明顯改變您生命的重要時刻…

3. 但在掀蓋式手機上市幾年之後,你會覺得換成這種手機才是最酷的一件事情…

4. 當電子雞流行的年代,您可能也養了一隻,當小雞孵出時興奮不已(其實也因為有電子雞,才造成後來神奇寶貝的熱潮)…

5. 買了超重的PlayStation初代機,且可能買了一脫拉庫的記憶卡來儲存遊戲,但每次要重新載入進度時,卻忘了遊戲是存到哪張卡去了…

6. 不過它的確擁有不少超棒的遊戲…

7. 新買電腦毫無樂趣,而這個可能是最令人感到最好玩的遊戲之一…

8. 平日都會花掉整晚的時間登入與登出MSN,為的就是讓您的美眉注意到你…

9. 時常用Limewire (編按:台灣比較流行Foxy)下載到含有病毒的軟體或假歌(當然偶爾也是會下載到你真正要的東西)

10. 這不是3C,但你可能也有滑過的“滑板車”…

11. 吉他英雄(Guitar Hero)上市之後,幾乎讓每個人都沈迷於它…

12. 若想在公共場所聽音樂,就必須攜帶這個,以及想聽的各種CD…

13. 直到iPod出現之後,這東西就整天不離手了…

14. Halo (最後一戰) 出來之後,這是大家必玩的遊戲之一…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