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COMPUTEX 2016 – 新聞】訊舟科技AirBox空氣盒子大放異彩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6-06 14:00:58

隨著工業發展,PM2.5 空污問題日益受到重視,網通品牌訊舟科技 Edimax 在今年 Computex 電腦展異軍推出 智慧城市 PM2.5 空氣品質監測解決方案,跨足智慧城市物聯網,建構全球第一套完整的環境感測生態系統,獲得市場高度關注。

為呼籲市民對空氣品質的重視,Edimax 邀請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的陳伶志博士,蒞臨 Computex 會場,就環境感測之應用與AirBox 空氣盒子的創新意涵發表簡單談話。陳博士指出,「PM2.5最麻煩的地方在於人們對空氣是無從選擇的,每個人隨時都可能處於有危害的空氣品質中而不自知。

面對 PM2.5 問題,第一個方式就是要知道環境有多髒!」,他感謝訊舟科技研發設計出AirBox 空氣盒子,安裝於室外角落隨時量測空氣品質,串連大數據,讓市民可以輕鬆又清楚地從地圖上看到哪些地方的空氣品質好壞,除了適當地改變生活習慣,更積極地採取有利於環境保護的作為,例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不製造汙染源,降低空氣汙染進而促進整體環境越來越好。


(右圖:訊舟科技董事長任冠生與中研院資訊科學研究所陳伶志博士合影)

訊舟科技表示,PM2.5 空氣品質監測方案包括:以環境感測器 AirBox 空氣盒子做為前端,連接 EdimaxCloud (https://airbox.edimaxcloud.com/) 訊舟雲端監測平台,匯流即時空氣品質資訊至中研院 Big Data 大數據分析系統,市民和所有終端用戶可透過 EdiGreen App 隨時監看 Google Map 上各據點的空氣品質資訊。

訊舟科技目前與台北市政府智慧城市專案合作,已提供並實際安裝 300 多台 AirBox 空氣盒子於台北市所有小學以及市府機關單位,成為全球第一 Live Lab 環境感測 ecosystem。

今年適逢訊舟科技 Edimax 科技成立 30 週年,Edimax 從企業社會責任的角度出發,打造空氣品質專家之服務,推動以 AirBox 空氣盒子為領頭羊的 PM2.5 空氣品質監測方案提供予台灣各小學,協助向下推廣環境教育。透過 Computex 的推廣平台,更為這項有意義的智慧城市方案吸引來自歐、美、東亞和印度等市場之高度興趣。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