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COMPUTEX 2016 – 現場直擊】慧榮發表SM2258控制器,主打支援3D TLC NAND

文.圖/黃志榮 2016-06-04 13:31:52
市售隨身碟、記憶卡、SSD中都有慧榮生產的控制晶片


慧榮SiliconMotion,簡稱SMI,是台灣的IC設計公司,市售許多隨身碟、記憶卡內都有慧榮所生產的控制晶片,近幾年也開始切入SSD市場,推出SSD控制晶片。產品穩定性與效能都已經有不錯的表現,加上價格相較國際大廠的控制晶片便宜許多,因此獲得許多SSD廠商的採用。SSD的價格血戰,TLC SSD的大舉推出,更帶動這一波台系控制器的崛起風潮這次在COMPUTEX展覽期間,慧榮也在君悅飯店VIP室展出最新的SM2258控制器。這款控制器支援3D MLC與3D TLC NAND,提供更穩定的讀寫效能與穩定性。



SMI開發出來的SSD控制器,有目共睹。不管是在效能表現、穩定度與可靠度,都有相當高水準的表現。也因為2016年初,SMI獲得了Intel的大訂單, Intel SSD 540s系列固態硬碟 ,全面採用了SMI SM2256EN控制器,也間接代表著,SMI獲得了Intel的認可!

慧榮的SSD控制晶片已經有許多SSD廠商採用


SMI所推出的SSD控制晶片,SM2246EN在許多SATA SSD中都可以看得到,SM2258則是最新發表的產品,SM2260則支援PCIe NVMe


SM2258導入了許多關鍵技術,例如支援NANDXtend ECC技術,可以增加TLC的PE CYCLE,增加整體寫入壽命。而且這款控制晶片也加快了Codeing速度,與錯誤校正,資料回復的效能,讓SSD即便在長時間使用之後,也就是髒碟的狀態下,仍有不錯的效能表現。


在效能部分,SM2258可以彈性規劃SLC Cache空間,由合作廠商依策略調整,在出廠時設定。以TLC而言,因為須以3bit模擬成1bit的SLC,因此快取空間最大可設定為33%的總容量,但為了運作穩定,原本通常就會有保留些許備用空間,所以快取空間通常不會設定到這麼滿。


在攤位現場,慧榮也展示了使用SM2258+Micro 3D TLC NAND的公版樣品,使用HD Tune測試寫入效能,寫入曲線竟然可以完全不降速,這樣的效能表現相當令人驚艷


除了SM2258,慧榮也提到了支援PCIe NVMe的SM2260控制器,但目前還在調教階段,因此並未提供更詳細資訊。但目前已知美光BALLISTIX TX3與ADATA SX8000NP將採用此款控制器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