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英特爾與LINE共同推動技術創新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16-05-03 10:30:37

Intel Developer Zone與LINE官方帳號全力支持軟體開發人員並加速發展物聯網解決方案

2016 Intel® IoT Roadshow評審邀請多位業界專家蒞臨指導,依據創新度、Intel IoT開發者套件的運用程度(包含雲端連線能力、感應器使用率、整體使用率、其他技術)等面向進行評分。評審團右起:(英特爾亞太區嵌入式產品事業群 物聯網解決方案架構師 莊欽龍博士,英特爾台灣分公司公共事務部教育暨創新專案經理 劉碧華,威聯通科技副總經理 李曜琮,神達電腦行動通訊事業群資深總監 曾立方)


英特爾與LINE合作,共同為軟體開發者社群提升通訊技術,促使各界加快採用支援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的解決方案。

為鼓勵創新並推廣自造者(Maker) DIY的精神,英特爾於4月30日和5月1日在台北舉辦為期兩天的2016 Intel® IoT Roadshow競賽,吸引超過百名國內外各界人士報名參賽。在賽程中,參賽隊伍聽取業界分享、展開熱烈討論並發揮創意,運用Intel® IoT開發者套件與Intel® Edison開發板設計出各種體積小巧且低耗電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解決方案作品原型



2016 Intel® IoT Roadshow今年在美國、英國、荷蘭、義大利、巴西、印度、墨西哥、俄羅斯、中國以及台灣等地陸續開跑,台灣場贊助前100名入場者一人一組免費的Intel® IoT開發者套件,英特爾期盼藉由此活動激勵自造者發揮想像力,將各類物聯網應用創意付諸實現


軟體是科技創新的一項關鍵要素。為了及時傳送最新資訊且有效溝通,英特爾新增LINE通訊軟體作為平台,藉以與各家軟體開發廠商連結。英特爾初期將在印度與印尼設立LINE的官方帳號,透過官方帳號和追蹤者們分享物聯網、遊戲開發、Intel® RealSense™實感技術、Android*與Windows*應用程式開發等領域的最新訊息與相關資源。

在LINE通訊軟體設立的英特爾軟體官方帳號不僅是Intel® Developer Zone線上社群的延伸,也是一個重要窗口,英特爾將藉此管道為軟體開發者與自造者(maker)提供所有軟體相關的更新、工具、以及資源。

2016 Intel® IoT Roadshow於5月1日公佈競賽得主,競賽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以及第三名(3名)的優勝隊伍,可分別獲得1,500美元、1,000美元、以及500美元獎金以及獎品。 得獎團隊亦將受邀於5月7-8日舉行的Maker Faire Taipei 2016展出,和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自造者們互相交流


此外,兩家公司也將共同開發各種支援物聯網的解決方案,像是智慧家庭、數位電子看板、智慧販賣機、及其他眾多領域的產品。英特爾與LINE還將與選定的夥伴進行合作,將智慧功能融入各種終端裝置;向雲端傳送資料;分析資料以獲得寶貴的可用情資與訊息管理系統視覺化(dashboard visualizations);以及透過LINE Business Connect為各種LINE應用程式提供即時回饋擷取與報告。其目標是透過物聯網創造額外的附加價值服務,創造嶄新的使用者經驗。


2016 Intel® IoT Roadshow第一名得獎作品為「Dillow」,創作者左起為陳弘明(台科大電機系學生)、黃竹瑄(台科大工業設計系畢)、王靖煊(台科大電機系學生)及余柏毅(台科大電機系學生)。該作品由生活經驗發想,記錄睡眠品質並將睡眠者的夢話轉為文字,還可上傳至社群軟體做內容記錄。利用睡眠分析來進行大腦研究,深度檢測日常壓力或情緒反應歸納出行為模式,嶄新的應用與創意獲得評審青睞


去年,兩家企業於Intel Software Day展出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的智慧販賣機。這部販賣機內含英特爾處理器,由麒麟飲料有限公司(Kirin Beverage Value Vendor Co. Ltd.)、三電株式會社(Sanden)*、以及V-Sync株式會社共同開發,並運用了LINE的Business Connect服務。此販賣機能為顧客提供娛樂功能,並能管理行銷資料以提供更好的顧客經驗。兩家公司在2015年Intel Software Day活動上展出這款解決方案。

2016 Intel® IoT Roadshow第二名得獎作品之一為「Project Jammin」,此新創團隊成員是來自宏都拉斯的安凱若Carlos Argueta(右)以及法國的ArnaudDellinger(左),Intel Edison開發板設計出的Jammin Hub讓智慧家庭中的各項裝置更富情感,感測使用者每日不同的情緒並隨之調整家中照明溫度、音樂播放類型、社群內容推送分享、Uber自動叫車等多元指令,讓智慧家庭深具人性。該隊同時也是去年Intel IoT Roadshow的參與及得獎隊伍,今年再度參賽,帶來更新穎的應用與更強化的成果展現,也彰顯英特爾自造者社群的影響力正在日益發展凝聚


英特爾公司表示:「我們對和LINE推出這項令人振奮的新合作案深感自豪,相信這項合作將加快軟體技術創新的腳步。透過在LINE設立官方帳號來擴展Intel® Developer Zone的觸角,我們將能更及時且有效率地和軟體開發者交流。希望我們的物聯網解決方案能激發各界人士發展出新的事業,以及採用英特爾與LINE技術開發出各種新裝置與服務。」




廠商名稱:英特爾 (intel)
廠商網址:www.intel.com.tw
廠商電話:0800455168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