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4K影音、格式全吃、追劇必備,CyberLink 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開箱試用

文.圖/陳兆宏 2016-04-29 20:00:02
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包裝盒內容,包含安裝光碟、使用手冊、數位下載版服務、以及其他軟體


用PC播放才是王道,4K不卡卡,電視盒閃邊涼快去

訊連科技(CyberLink)的PowerDVD一直是PC上最強的影音播放軟體,在當今智慧行動影音流行的時代,訊連全新推出的PowerDVD 16,可說是最全面的影音播放中心,提供家裡電腦、筆電、電視、手機、平板等各式3C裝置,皆能透過家中的有線或無線區域網路,來進行4K等級的多媒體串流播放,搭配訊連雲提供的30GB容量,可讓用戶盡情存放各式影音,縱使影劇看到一半,下次仍可繼續播放,好戲不間斷。

由於便宜的電視盒,雖然號稱可以播放各種多媒體檔案,但由於硬體與軟體的限制,在播放時必須擔心格式不支援,擔心無法播放4K、擔心動作大的場面時會馬賽克畫面,擔心無線串流時會不會播到一半就卡住,擔心畫質不清晰,擔心東、擔心西的,影響到追劇或看電影的好心情,不如選擇PC來播放,只要選擇小巧電腦,放在客廳與電視連接,搭配訊連的PowerDVD,就可透過手機來遙控,而且上述各種問題都不用擔心,這樣看電影或追劇才是王道啊!

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全球No.1的影音播放軟體


PowerDVD 16極致藍光版包裝盒背面的詳細特色介紹、支援格式,與版本功能說明


包裝盒前面可以打開,看到更詳盡的功能說明


包裝盒側面,有標示榮獲2016年台灣精品獎


所有多媒體播放需求,PowerDVD 16一片搞定

榮獲2016年台灣精品獎的PowerDVD 16,共有標準版、藍光版、極致藍光版。這裡介紹的是最高等級極致藍光版,在包裝盒內容,包含安裝光碟、使用手冊、數位下載版服務、以及其他軟體介紹與下載說明。光碟上面有一組序號,這個序號可以讓您安裝在一台電腦使用,同時產品還加贈兩款行動裝置App,以及訊連雲30GB的儲存空間(一年份),以及訊連的相片大師7豪華版。

PowerDVD 16在支援的媒體與來源部份,包含了電視節目、電影、BD/DVD、視訊、相片、音樂、電腦檔案、訊連雲、YouTube、Vimeo,當然實體光碟與ISO檔也全部支援,就算在無光碟環境下也能播放,將所有的影音娛樂播放需求一網打盡。就算想要看3D電影但沒3D來源,也可以將2D轉換成3D,或者反過來把3D電影轉成2D。此外,透過軟體運算技術,搭配PC處理器與顯示卡強大的影音加速處理能力,不僅能順暢播放4K等級的影片,還可提供HD高傳真環場音效,供電影院級般的影音享受。

放入光碟片之後出現的自動執行程式畫面,此時可以選擇安裝主程式…


…或者選擇安裝訊連的其他好用軟體 (其中,相片大師7豪華版是加贈的)


CyberLink PowerDVD 16.0的安裝程式


照著畫面步驟安裝,即可完成,以進入PowerDVD的世界


首次執行PowerDVD 16時,會有使用導覽。此時的快速連結,可設定資料庫、兌換訊連雲服務,還有視訊教學課程。


這次PowerDVD 16.0極致藍光版,還贈送訊連雲服務,提供一年免費的30GB雲端儲存空間。


按下立即兌換後,即可申請訊連雲端儲存空間 (若還沒註冊為訊連會員,可以先加入會員)


將訊連會員帳號與密碼輸入後,即可申請到30GB的雲端儲存空間,以存放各式檔案


PC或TV介面,隨切即變;手機或PC影音,兩邊互享

PowerDVD 16不僅是最強的影音播放軟體,在介面上還提供PC模式與TV模式兩種選擇。前者就是一般傳統的Windows視窗模式App,適合使用鍵盤、滑鼠操作的介面,而後者則是採簡化後的畫面,類似PS4、OpenELEC那樣簡潔操作介面,可透過鍵盤/滑鼠、遙控器、PowerDVD Remote 手機App來操作,並自定為全螢幕模式,非常適合電視的使用環境。而且,PC或TV兩種模式可以即時切換,工作或娛樂皆有最佳的影音播放環境。

進入PowerDVD 16時,可以選擇兩種模式,有傳統的PC模式…


…也有TV模式可供選擇


PC模式提供最完整的功能,包括各式多媒體播放,可播放光碟/電腦檔案/雲端檔案,也可當成多媒體伺服器,設定成DLNA Server之後,成為家裡的多媒體中心,此時搭配手機或平板的Power Media Player App,只要連線到同一個無線或有線區域網路內,就可以找到有安裝PowerDVD的那台電腦,並做多媒體串流播放。當然手機可以播放PC的多媒體檔案,PC也同樣可以播放來自手機的多媒體檔案,雙邊可以互享,非常方便。

這是PC模式的畫面,左方為媒體庫、雲端儲存、硬碟或光碟等來源,右方則為播放視窗,下列為控制區。


在媒體庫中,可以瀏覽目前的熱門電影、影集


點進去之後,可以看到電影資訊,並有預告片可以觀賞


可以將電腦的多媒體資源分享出來,支援DLNA協定,以便讓其他裝置也能存取到這台電腦的多媒體資源


除了電腦外,還可以支援手機App下載,讓手機可以與電腦做連線


再來看看TV模式,整個使用者介面變成類似PS3遊戲機那樣的橫向式選單列表,可用滑鼠、鍵盤,遙控器來操作


選定其中一個多媒體類型,例如音樂類型,下方就會列出所找到的各種音樂,且會有專輯圖片出現


選擇影片播放時,PowerDVD的播放非常流暢,打開TrueTheater功能後,畫質有如電影院般的呈現效果


TV模式還支援YouTube影片播放功能,可以觀賞各種當紅MV、搞笑影片、電視劇等等,亦可搜尋自己愛看的影片 (偷偷說,播放過程都不會有YouTube安插進來的廣告喔!)


不只播放影片、音樂,PowerDVD也能播放照片,並可推播至Apple TV、ChromeCast的裝置,或者接收來自手機的照片


至於手機App部份,訊連的Power Media Player,本身就是一款不錯的多媒體播放程式


提供各種設定,可以連接至家裡的DLNA媒體伺服器,亦可連接至訊連雲,來播放多媒體檔案


設定媒體伺服器的分享類型,並可以PC與手機之間雙方互享


播放時,來源可選擇本地端、雲端、家庭伺服器端…


安裝好PowerDVD 16的那台電腦,本身就有提供DLNA伺服器功能,手機會抓得到


手機透過DLNA伺服器播放PC的影片內容(直放)


手機透過DLNA伺服器播放PC的影片內容(橫放)


若要將手機的內容串流播放至PC或TV (搭配ChromeCast或Apple TV,或者PC輸出至電視),只要在「播放至」選好主機,即可播放過去


影片也可以一次選好,然後一次投放至TV


搭載影音智慧技術,如看電影般享受

在畫質與效能表現部份,TrueTheater影音智慧技術,可分析影片片段,自動辨識人物膚色,僅微調該特定區域,將影像色調最佳化,讓畫面表現更加活潑,如同進電影院般的觀影享受。而智慧運算技術,讓PowerDVD可播放120fps、甚至是240 fps的動感影片,同時能自動分析顯示器更新率,播放超流暢,且能支援CPU/GPU的硬體加速功能,可有效減輕系統負擔,降低CPU及記憶體使用率,並加速啟動時間,慢動作播放依舊流暢。

PowerDVD主打的TrueTheater技術,提供視訊與音訊等智慧增強功能…


…以及進階增強技術,透過智慧分析,將最佳化影像色調,畫面表現更加活潑,打造如臨現場的觀影體驗


手機就是遙控器,快轉選歌一指搞定

除了透過鍵盤、滑鼠來操控之外,或者另外花錢買遙控器、搖桿之外,你還可以去下載PowerDVD Remote手機App軟體,來控制PC的PowerDVD。並可以切換成導覽模式、播放控制模式、滑鼠模式、鍵盤模式,任何影音播放控制的需求,一指即可搞定。

若沒有遙控器,安裝手機PowerDVD Remote (免費App),就可以將手機當遙控器,執行時會去尋找安裝好PowerDVD的電腦


找到後,點選電腦伺服器名稱,即可開始遙控你的電腦了


PowerDVD Remote提供導覽功能,此時可以用手機來按上下左右,與四大功能鍵


切換到播放畫面時,可調整影片/音樂快慢轉、音量大小、影片段落/音樂換歌等等


切換到滑鼠模式時,可將手機螢幕當成觸控板來操控電腦


切換到鍵盤模式時,可利用手機來輸入字串,非常適合在YouTube找影片的場合使用


三種版本,給您最佳影音享受

目前PowerDVD 16總共分成標準版、藍光版、極致藍光版,功能與比較如下圖。至於系統需求方面,只要Windows 7以上版本,搭配2GB記憶體,500MB硬碟,顯示卡只要Intel的內顯、ATI Radeon HD 5000或NVIDIA GeForce 9500GT以上就可以播放了!CPU部份則只要Intel Core 2 Duo 2.66GHz或AMD Phenom 2.10GHz以上。等於是幾乎近5年內的電腦都可以安裝使用。

訊連PowerDVD的版本比較


訊連PowerDVD 16的系統需求


訊連PowerDVD 16支援的各種格式列表


訊連PowerDVD 16支援的語系,以及建議售價列表


整體而言,任何本地端、遠端、雲端的播放需求,要流暢且支援最多格式,PowerDVD 16一套搞定,讓使用者不僅是在外面、書房、辦公室、客廳,都能享有各式影音播放新樂趣。


延伸閱讀

(1)訊連科技發表全新PowerDVD® 16 「看」破世界紀錄的追劇神器
(2)訊連科技「威力導演 14」榮獲第24屆「台灣精品金質獎」


廠商名稱: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廠商網址:www.cyberlink.com
廠商電話:02-8667-1298
建議售價:2,980元(極致藍光版)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