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情報

網路佈線的好幫手,合勤PLA5256 GbE電力線好用登場

文.圖/小路克 2016-03-04 15:26:49
網通老品牌合勤科技,所推出的電力線上網設備,可以達到1000Mbps的高速水準


上網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網路,已經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上網,更是人們相當依賴的生活模式!無論您是有線上網還是無線上網,是用ISP業者的數據機上網,還是無線路由器上網,最後都是連到網際網路上,與全世界的人類分享屬於數位生活的一切訊息。對於大多數的現代人來說,如果沒有了網路,肯定是一件難受的事。可以說,網路除了讓大家都團聚在一起,成為一個地球村,更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態度。

產品的背面有詳細的說明產品相關的特色


而以目前大多數人的上網行為來說,透過Wi-Fi與ISP業者所提供的4G,進行無線上網者最為居多。架一台Wi-Fi無線路由器,已經是目前每個家庭都需要的上網方式。但是Wi-Fi畢竟有距離以及訊號被干擾等問題,在一般的家庭或是辦公室等室內,如果距離太寬廣,或是太多會阻擋Wi-Fi訊號的建築建材,常常會讓您使用Wi-Fi時,不是訊號很弱,就是沒有訊號。如果您不想拉長長的實體網路線的話,這時,網路電力線就是一個相當好的解決方案!

產品包裝的側面有詳細的產品規格與系統需求,可以當作選購的依據


什麼是網路電力線

所謂的網路電力線,顧名思義就是利用電線來上網。利用電線來上網?這是甚麼意思呢?如果以流程的方式來解釋,標準的有線網路是利用一條網路線,將A點連接到B點。而電力線的做法則是,A點連接電力線裝置,然後插在牆壁的電源孔,B點也連接一顆電力線裝置,也插在牆壁的電源孔,這時A點到B點的網路就會透過電力線裝置,將牆壁中的電線,當成網路線來使用,為您傳輸您的資料。這樣做的好處,除了在Wi-Fi訊號不良的室內可以使用之外,若您不希望拉實體網路線,讓室內看起來不美觀,那電力線絕對是很棒的替代方案!

產品包裝的另外一面,下方有標示為雙包裝,代表產品包裝內含兩顆電力線裝置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這款電力線為國內網通的老字號合勤科技所推出,正式型號為PLA5256。有別於過去的產品,這款電力線除了傳輸速率可以達到1000Mbps的GbE水準以外,還同時擁有2個RJ45網路接孔,代表一組電力線同時可以讓兩台電腦進行上網,相當的方便。而在室內使用,最大可以支援到300坪的格局,如果用在辦公室佈線,或您的住家是大樓不方便拉實體線路,但是無線網路訊號又因為格局遭受到限制而訊號不良時,PLA5256可以直接為您解決此問題,而且最高支援到1000Mbps的頻寬,讓您內網資料傳輸可以迅速達陣,輕鬆在家中享受上網的快感!不過使用電力線有一個使用上的限制,就是使用時必須是在同電錶的樓層才有辦法,如果不是同一顆電錶的區域,A點與B點是沒有辦法連線的唷!原廠並提供了長達3年的保固,讓您在使用上更為安心。至於大家所關心的價格,賣場看到的實際報價為新台幣2,399元,跟一台無線分享器的價格差不多。如果您家中也有不能拉實體線路但是無線訊號又不太穩定的問題,那PLA5256絕對是您的第一首選唷!

店家名稱:紐頓電子
店家電話:02-2396-9366/02-3322-5899
店家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66號
商品價格:2,399元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