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

更SMART的眼鏡,日本JINS推出MEME系列智慧眼鏡

文.圖/小Q 2015-10-15 00:00:00
智慧眼鏡並不是甚麼新產品,最有名的當然就是Google所推出的Google Glass。但這次要介紹的智慧眼鏡比較特別,因為它是由日本最大眼鏡品牌零售商JINS所推出,相較於Google等科技公司,JINS擁有更豐富的眼鏡銷售經驗,因此所推出的智慧眼鏡相信更能符合眼鏡族或一般大眾的需求。

這是所要介紹的智慧眼鏡是由日本最大眼鏡品牌零售商JINS所推出,包含了售價39000日幣 (約台幣10725元) 的JINS MEME ES與售價19000日幣 (約台幣5225元) 的JINS MEME MT。JINS MEME ES (左圖) 鏡片可以更換為有度數的鏡片,JINS MEME MT (右圖) 則是太陽眼鏡,無法更換為有度數的鏡片,搭配的APP也有所不同


日本JINS在日本的發表會中推出了JINS MEME系列的智慧型眼鏡,其中包含了售價39000日幣的JINS MEME ES與售價19000日幣的JINS MEME MT。JINS MEME ES具備3軸加速度+3軸陀螺儀的6軸感測器,以及可以偵測角膜的移動與眼球周圍皮膚的電位變化的3點式電位感測器,連身體的晃動與瞬間的視線移動都能偵測出來。

JINS MEME眼鏡具備3軸加速度+3軸陀螺儀的6軸感測器,以及可以偵測角膜的移動與眼球周圍皮膚的電位變化的3點式電位感測器,連身體的晃動與瞬間的視線移動都能偵測出來


MEME ES雖然是一款智慧眼鏡,但外型看起來與一般的眼鏡沒有太大的差異,採用全邊框的設計,鏡片可另外加價選配有度數的鏡片。採用藍牙LE技術與手機、平板連接,內建鋰電池,可提供12~24小時電力,使用micro USB線即可充電。雖然內建電池與感測器,但MEME ES的重量也只有36g,因此佩戴上不會有沉重的感覺。搭配使用的APP為JINS MEME與JINS MEME DRIVE,前者可以根據眼睛來偵測身體的年齡與大腦的年齡,也就是活躍狀態,後者則是可在駕車時提醒駕駛人是否太過疲勞,快要睡著。

JINS MEME MT則是專為喜愛戶外運動的人所推出的太陽眼鏡,鏡片為無度數設計,無法選購有度數的鏡片。搭配使用的APP為JINS MEME RUN,可以利用六軸感測器來感應身體的位置,來協助監控運動姿勢是否正確。另外,在2016年1月還將推出JINS MEME CORE TRAINING APP,可以用來監控體幹資料,並提供可提升體幹力的鍛鍊建議。

搭配APP與鏡框上的感測器,就可以檢測身體與大腦狀態,提供警示訊息或鍛鍊身體的建議。圖片來源:日本JINS官網


這兩款智慧眼鏡預計11月5日在日本上市,支援的iOS版APP也將在同日推出,但Android版APP則要到2016年1月後才會推出。雖然相較於Google Glass,這兩款智慧眼鏡所具備的功能顯得較為陽春,但外觀設計與配戴舒適性卻更為貼近使用者,價格當然也比Google Glasss便宜很多,甚至與一般眼鏡相比也不會太貴。未來也期待有更多眼鏡廠商加入此市場,但更重要的是,如果台灣也能買得到這個產品就更好了。

消息來源1:PC Watch

消息來源2:日本JINS官網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