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技嘉科技發表雲原生解決方案,搶先推出256核ARM架構主機板與伺服器

文.圖/洪健翔編譯 2022-07-28 10:14:55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發表市場第一款雙路主機板MP72-HB0,支援多達256個Arm核心,使其成為雲原生工作負載的理想選擇。同時間發布兩款G系列伺服器G242-P35和G242-P36,皆支援Ampere® Altra® 或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與Gen4 NVMe硬碟,最高容量達120TB。這些專為高效能運算量身打造的Arm架構伺服器及主機板將可快速地投入大規模的雲端工作,Altra® Max處理器已被證實提供可預測的高效能表現,該處理器的單核心單一線程組成了128核心的128個線程配置。提供支援單路與雙路的多重產品選項和豐富的PCIe/CCIX通道選擇使平台具有高度可擴展性。因此,技嘉領先業界的高效能、高核心解決方案有望獲得廣大的客戶青睞。

Ampere Altra Max優勢
 高效能:支援高達128 核心
 高吞吐量:單路128組PCIe® 4.0 通道(雙路192組PCIe® 4.0 通道)
 更優化的CCIX互連傳輸通道
 高效能、低功耗:128核心規格處理器功耗250瓦
 大頻寬、高記憶體容量:支援8通道DDR4記憶體,速度最高達3200 MHz
 邊緣到雲端的廣泛應用
▲MP72-HB0:雲原生主機板



MP72-HB0產品介紹
透過全新的E-ATX規格主機板MP72-HB0,技嘉在數據中心之外為客戶提供了一條實現雲原生開發的新途徑,推進雲服務和電子商務等業者雲原生的應用。 技嘉MP72-HB0提供雙插槽設計,以及支援Ampere Altra 與Ampere Altra Max全系列處理器,其中Ampere Altra Max最高階的兩款處理器功耗達250瓦,使得MP72-HB0擁有強大的運算效能。

G242-P35 & G242-P36:
基於ARM架構的G242系列伺服器,如今增添生力軍G242-P35與G242-P36,此系列支援單顆Ampere Altra與Ampere Altra Max處理器、雙插槽運算卡,且升級支援NVMe規格的硬碟。相較於早期G242系列僅支援SATA或SATA/SAS硬碟存取,技嘉洞悉市場趨勢而精準地掌握用戶需求。兩款伺服器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G242-P35支援4組雙插槽運算卡,而G242-P36則專為NVIDIA Arm HPC 開發者套件設計,支援最多兩組雙插槽運算卡的擴充。Ampere Altra處理器每插槽擁有128條PCIe傳輸通道,其中4組16條通道更支援CCIX,其低延遲、同步存取的特性也降低GPU、FPGAs、網路及儲存介面工作負載。採用CCIX不僅提高PCIe 4.0的傳輸轉換率,進而實現高效的異質架構運算,全新的伺服器應用也將因此大幅增加;在作業系統方面,G242-P35與G242-P36皆支援 Red Hat、SUSE、Ubuntu、Fedora、Oracle,以及Debian。

秉持著創新科技精神與洞悉用戶需求是技嘉科技不斷成長與拓展市場的關鍵因素,作為一家硬體製造商,技嘉近十年來一直支持Arm解決方案的設計與研發,因此技嘉工程師對於Arm生態系架構的特色和市場優勢早已駕輕就熟,將繼續開發豐富的企業級產品和更多適合用戶需求的Arm伺服器。本次持續發表雲原生解決方案的主機板和伺服器,可以說是我們實踐客戶需求的最佳寫照。

遠端與多節點伺服器管理:
在伺服器管理方面,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平台(GIGABYTE Management Console, GMC)能讓用戶藉由遠端控制晶片(BMC)來進行個別的伺服器狀態監控、BIOS和韌體更新;此外,技嘉也提供可免費下載的叢集伺服器管理軟體 (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GSM)讓用戶進行多台伺服器的管理與狀態監控。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