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Canon贊助台北鳥會「春季賞鳥博覽會」 宣導鳥類保育重要性,企業員工親子總動員 深度導覽與彩繪工作坊 實踐企業永續行動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2-04-06 09:45:42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一直以來秉持「共生」企業理念,持續提倡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今年度更積極推動鳥類保育,贊助由「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所舉辦的【2022春季賞鳥博覽會—回巢˙回潮】活動,並邀請企業員工和眷屬以及校園攝影大使,於3月26日 (六) 來到台北關渡自然公園,透過鳥類深度導覽、彩繪DIY工作坊和現場闖關體驗活動,認識周遭的生態環境與賞鳥景點,讓親子在玩樂中學習,了解鳥類保育的重要。透過員工身體力行,Canon 期望更多民眾一起重視鳥類生態保育,關心自然環境,實踐企業永續行動。
Canon帶領員工和家屬於春季賞鳥博覽會中透過鳥類導覽、彩繪DIY工作坊和現場闖關活動,認識周遭的生態環境與賞鳥景點,讓親子在玩樂中學習,也期許更多民眾一起關心鳥類生態環境。


Canon 員工及家屬、校園攝影大使 共同參與賞鳥博覽會活動 宣導鳥類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台灣鳥類生態資源非常豐富,但有些鳥類卻面臨生存威脅,數量岌岌可危。Canon 期盼從教育員工鳥類棲地環境知識保育開始,進而發揮自身影響力,呼籲大眾鳥類保育的重要。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長期以來持續舉辦鳥類相關的大型生態博覽會,今年的「春季賞鳥博覽會」於2022年3月26、27日(星期六、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活動主題為「回巢˙回潮」,呼應春季正是鳥類回到繁殖地繁衍生命的時節,大家再次回巢相聚。由於臺灣位於太平洋鳥類遷徙路線的中間站,關渡平原剛好成為其中的候鳥休息點或渡冬地,是北台灣的賞鳥天堂。因此台北關渡自然公園成為大台北珍貴的自然保護區,也是台灣重要的自然濕地與國際候鳥重要棲息地,關渡地區更有多達200多種的鳥類,非常適合民眾賞鳥及進行鳥類拍攝,喜愛攝影的民眾經常帶著相機及長焦望遠鏡頭捕捉鳥類的珍貴畫面。
Canon 為員工安排一場深度鳥類導覽之旅,由專業解說員帶隊於在園區內找鳥、觀察鳥類和探詢鳥蹤,並介紹常見鳥類,解說鳥類習性及觀察附近生態


專業解說員深度導覽 & 彩繪小鳥DIY 親子總動員一起認識鳥種及學習知識
Canon 為員工安排一場深度鳥類導覽之旅,由專業解說員帶隊於在園區內找鳥、觀察鳥類和探詢鳥蹤,並介紹常見鳥類,解說鳥類習性及觀察附近生態,讓 Canon 員工透過鳥類觀察進而感受賞鳥、愛鳥樂趣,以及認識到保育鳥類棲息地的重要性。除了鳥類導覽之外,也規劃親子同樂體驗「彩繪小鳥 DIY 活動」,一同使用家具開發過程中的木頭廢棄餘料,由專業講師帶領員工,從研磨、打稿、組裝到上色,體驗木工以及彩繪的手作樂趣,Canon 員工與小朋友發揮天馬行空創意,為木頭小鳥上色,無形之中也更加認識保育鳥類的種類,現場同時也舉辦樂活鳥市集、草地電影院等精彩活動,此次多位Canon校園攝影大使也一起參與這場CSR活動,學生們表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除了學習鳥類保育知識,還能更深入了解企業理念,一起實踐企業永續行動。Canon 期望藉由活動參與,喚起民眾對於鳥類生態的覺察及敏銳度,並號召更多人以實際行動,一同守護鳥類棲息地。
Canon企業員工親子總動員,參加「彩繪小鳥 DIY 活動」,期望藉由活動參與,喚起民眾對於鳥類生態的覺察,並號召更多人以行動共同守護鳥類棲息地

彩繪小鳥手作成品,充滿創意童趣

◆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台北鳥會)官網:https://www.wbst.org.tw/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