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新版iPad mini將會有分割畫面,可同時顯示兩個App

文.圖/小K 2015-08-13 00:00:00
據外電報導,最新的iOS 9將會提供分割顯示(Split-view)的版型,將螢幕一分為二,以便讓iPad mini也可以同時顯示兩個App!

疑?這不就是Windows 8當初主打的功能之一嗎?當初Windows 8的Metro Apps可以全螢幕、1/3螢幕,後來Windows 8.1新增可以半螢幕,讓兩個Metro Apps可以同時顯示在一個畫面上。至於Windows 10捨棄掉上述的作法,改成可以自由移動畫面,將程式視窗移到螢幕邊緣時,才會自動分割成2或4個視窗。

無獨有偶,雙分割畫面成主流?

莫非,Windows 8.1不要的功能,Apple覺得不錯就撿來用,並放在新版的iOS 9功能中?其實,應該說是Apple早在規劃12.9吋的iPad Pro時,其超大螢幕其實可以同時顯示不只一個App,因此在最新版iOS中,規劃出Split-view的功能與畫面版型,讓螢幕可以同時顯示兩個App,而核心應用軟體(如通知中心等)部份,也會設計出最佳的顯示方法,讓iPad Pro的畫面呈現結果最佳化。

程式設計師在OS X El Capitan的開發工具中,發現iPad mini也有分割畫面的版型可以選擇,以便可以同時執行兩個App(翻攝自9To5Mac)

除了iOS 9之外,Mac電腦下一代的OS X El Capitan (10.11版)作業系統中,其全新的Safari 9瀏覽器,也將支援雙畫面顯示,此功能也可以在iPad mini上面呈現。發現這個功能的人,是一位程式開發者嘗試在El Capitan的開發工具中,模擬一個iPad mini 3 (以及iPad Air 2)的畫面,就發現Safari可以打開分割顯示功能 (iOS 8尚不支援分割顯示,只能單一App全螢幕顯示),由於Safari瀏覽器是跨平台的,OS X與iOS都採用相同的Safari瀏覽器,因此可以推估,新版的iOS 9中,將可望支援分割顯示功能。

在上列的畫面版型的選擇中,可明顯看到Safari 9.0可以讓iPad mini 3與iPad Air 2顯示成兩個分割畫面(翻攝自9To5Mac)

至於這項功能是否會真正實現,由於Apple將於9月9日發表新品記者會,屆時將可能有新的iPad mini (四代)、新版iPhone (如6s)發表,甚至也有可能發表全新產品線-12.9吋的iPad Pro。至於詳情如何,就等下個月的發表會見真彰了!

Windows 8.1的雙分割畫面,可顯示兩個Metro Apps(也包含桌面程式),中間分隔線可以往左或往右調整


新聞來源:9to5Mac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