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Intel 4004 50週年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1-16 15:22:00
1971年11月15日,英特爾推出全球首款可程式化微處理器。

早年
3 位英特爾工程師-Federico Faggin、Stan Mazor和Marcian E. (Ted) Hoff,創造了4004。這是英特爾歷史上重要的轉折,永遠改變運算技術影響世界的方式。



傳奇的起點
於 1969 年,日本計算機公司(Nippon Calculating Machine Corp.)聯繫英特爾,為其新款 Busicom 141-PF 列印計算機設計 12 個客製化晶片。

英特爾工程師建議使用一系列共4個晶片,其中包含最重要的晶片-4004,能夠重新編寫不同程式,迎合不同產品的用途。

4004 計畫開啟一項工程創舉,並大幅度地改變運算技術的發展方向。

Busicom 141-PF列印計算機


運算演進50年
當1971 vs 2021,50年來Intel也從10微米進化到了現在最新的Intel 7製程。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