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聯華電子公佈2021年第三季財務報告,專注在5G/Auto/AIoT市場的策略,提升聯電在全球特殊製程晶圓專工的領導地位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10-28 11:32:22
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今(27)日公佈2021年第三季營運報告,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59.1億元,較上季的509.1億元成長9.8%。與2020年第三季的448.7億元相比,今年同期的合併營收成長了24.6%。本季毛利率為36.8%,歸屬母公司淨利為新台幣174.6億元,每股普通股獲利為新台幣1.43元。

王石總經理表示:「在第三季,我們持續感受到在電腦、消費產品和通訊終端領域的強勁需求。本季十二吋晶圓出貨量的成長反映了產品組合的持續改進,也帶動部份平均售價的提升。整體晶圓出貨量較上一季成長了2.6%,達到250萬片八吋約當晶圓。來自28奈米製程的營收持續成長,而在22奈米產品的設計定案(tape outs)上,來自無線通訊、顯示器和物聯網產品也逐漸增加,進一步充實了我們產品線的多樣化。」

王總經理進一步指出:「展望第四季,我們預計晶圓出貨量和平均售價走勢仍將持穩。歸功於生產效率和產品優化的持續改進,預期八吋和十二吋廠的產能利用率將維持滿載,同時毛利率持續維持成長的動能。當前的產業週期為聯電提供了一個加強客戶關係、提升技術競爭力和產能擴建的好時機,進而提升聯電的市場地位。我們專注於發展更廣泛的邏輯和特殊製程技術產品受到客戶的青睞,並將持續擴充產品組合以滿足客戶的需求。隨著我們台南旗艦廠區Fab12A的P5及P6擴廠計畫進行,鑑於客戶的強勁需求,我們在2022年將繼續成長並取得更多的市占率。」

王石總經理說明:「此外,聯電也將持續朝向更綠化的未來邁進。十月初,聯電榮獲台灣環保署頒發的『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表揚公司引入化學替代品,大幅減少對環境和員工健康影響。在十月中的年度傑出供應商頒獎典禮上,聯電也藉這機會重申了我們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的承諾,並邀請供應商一同建立低碳供應鏈。身為半導體產業的領導者,聯電了解我們有責任主動應對氣候變遷,並在半導體產業間倡導企業永續的具體行動。我們將與上下游合作夥伴合作,為淨零碳排的目標一起努力。」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