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

iPhone電池更換自己來,便宜又簡單!

文.圖/小路克 2015-07-14 00:00:00
最近筆者在逛網站時,偶然發現了這個有趣的東西,"iPhone 5 電池更換DIY組合",話說筆者使用iPhone 5多年,總以為iPhone要更換電池,一定要找APPLE原廠授權經銷商,或是拿到坊間有在私底下更換電池的民營手機維修中心進行更換;如是拿到原廠授權中心,因為已經超過保固期限,可能會付費更換良品,而找坊間的民營手機維修中心,又不免擔心對方維修品質是否不好,自己高貴的iPhone會不會被拆壞,或是有個資外洩的問題,這時"iPhone 5 電池更換DIY組合”就可以完全自己DIY,既不用擔心拿回原廠收費過高,也不用擔心拿給民營手機行有可能造成資料外洩的風險。

iPhone 5 電池更換DIY組合,內附拆手機背蓋的工具與電池一顆


先看過拆解影片再決定是否自己來

由於手機屬於精密儀器,若非專業維修人員,又想要嘗試自己拆解更換電池的樂趣,最好先上網研讀一下教你拆解iPhone的影片,再考慮是否親自動手更換。

筆者看過之後,發現可以自己來更換,於是上網找到這種產品組合,但是價格似乎不是很親民,轉念立馬找看看台灣的網路拍賣,發現在露天拍賣上真的也有類似的DIY工具組,而且價格只需要台幣500元左右,下定決心等等馬上買一組來拯救我待機已經不到一天的iPhone 5。

露天拍賣看到報價580元,含原廠電池與拆換工具,而且電池竟然敢保固一年


稍微搜尋一下,發現iPhone 4/4S竟然也有,而且只要350元,真是舊手機的福音呀


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國外與國內都有這樣的DIY工具組,比較之下還是在台灣購買比較划算,可以為自己的荷包省下不少小朋友,只是拍賣的商家打著保證原廠電池的口號,並不知道是真是假,有意購買的大大要貨比三家,免得有被騙的風險;再來自己DIY拆自己的手機還是有所謂的風險,如果您的手不是很巧,不幸拆壞了手機還真的是欲哭無淚,但是如果您跟筆者一樣有著DIY的熱血精神,那不妨可以考慮買一組回來,幫您手上的老舊iPhone好好的進行健檢唷!

參考連結:iFixit拆解與電池更換影片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