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差一天變愚人?「3/31世界備份日」重要檔案不弄丟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3-26 14:24:28
「喵皇按到重置後原本存的檔案都不見了…」「手機掉地板,照片跟我說bye-bye…」有多少『數位慘案』就發生在你我周遭呢?數位時代下,3C裝置儼然成為比水還重要的必需品,個人資料、文件和影音檔案都被存放在智慧型手機或電腦中,但人算不如天算,遇上故障、遺失或遭竊等情況,寶貝的數位資產便會在一夕之間化為烏有,除了小心保護裝置外,最必要的解法便是妥善備份。

每年3月31日是世界備份日(World Backup Day),提醒大家備份321原則(至少備份3份、使用2種不同形式、其中1份備份要存放異地),而Western Digital也在331即將來臨之際,針對最常使用的兩大類電子設備-電腦和手機提供備份選擇,邀請使用者守護自己的資料及檔案,以免331不備份、隔天就變「真」愚人:

工作娛樂兩相宜,新世代時尚電腦配件:大容量可攜式硬碟
桌機檔案帶不走、筆電帶在身上又重了點!除了工作文件,電腦裡通常還會存放許多照片、影片、音樂等檔案,使用大容量且輕薄的可攜式硬碟如WD My Passport,便能透過USB介面輕鬆備份,不僅確保檔案安全,想輕裝簡行帶著走也完全沒問題!

WD My Passport包含紅、藍、黑、白等四種顏色, PChome商店街2TB售價為NT$2,190元、4TB售價為 NT$3,090元,以及5TB售價為NT$3,390元。
符合使用者對耐用性和長期檼定性嚴格要求的WD_My_Passport


WD_My_Passport_全系列含白、紅、藍、黑共四種顏色,全方位滿足使用者的不同個性與喜好


即時記錄美好瞬間,手機達人隨插即用的小幫手:行動裝置雙用隨身碟
美好瞬間總有十幾種取景方式,每種都要用幾十張照片珍藏;除了捕捉精彩時刻,現在手機等行動裝置的功能包山包海,對容量的需求更大幅增加。使用行動裝置雙用隨身碟,可支援iOS、Android等系統的手機之間,以及手機和平板、電腦之間的快速連接、存取與備份,方便又迅速!

SanDisk iXpand Luxe 隨身碟配備Lightning和USB 3.0連接器,支援Apple手機、平板和個人電腦等產品,PChome商店街128GB售價為 NT$1,980元、256GB售價為NT$3,280元。

SanDisk Ultra Luxe USB Type-C 雙用隨身碟,同樣是專為Type-C智慧型手機的檔案轉移所生,PChome商店街128GB售價為 NT$579元、256GB售價為NT$1,069元、512GB售價為NT$2,099元,以及1TB售價為 NT$4,099元。
SanDisk_iXpand_Luxe_隨身碟可支援iOS、Android等系統的手機之間


SanDisk_Ultra_Luxe_USB_Type-C雙用隨身碟是專為Type-C智慧型手機的檔案轉移所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