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DIY!業界新聞

AMD EPYC 7003系列CPU為最高效能伺服器處理器樹立新標竿,新款AMD EPYC處理器基於全新“Zen 3”核心並具備現代安全功能,進一步擴大單插槽效能的領先優勢並帶來最佳單核心效能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3-17 10:43:37
AMD(NASDAQ: AMD)在線上發表會上發布全新AMD EPYC 7003系列CPU,包括全球效能最高的伺服器處理器AMD EPYC 7763註2。全新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每時脈周期(IPC)效能提升高達19%註3,在伺服器CPU中提供最佳效能,協助高效能運算(HPC)、雲端以及企業級客戶更快地完成更多工作負載。

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Forrest Norrod表示,隨著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推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帶來全球最快的伺服器CPU,擴大我們在資料中心的領先優勢,協助客戶解決當前最複雜的IT挑戰,同時建立規模更大的產業體系。我們不僅藉由最新的伺服器CPU在高效能運算、雲端、企業等工作負載上發揮比對手高出一倍的效能,更與AMD Instinct GPU一起突破超級運算的Exascale級障礙,協助克服以往無法解決的難題。

AMD EPYC處理器為現代資料中心挹注動能
即日問市的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擁有多達64個“Zen 3”核心,並配備全新層級的每核心快取記憶體,持續提供PCIe® 4連接以及領先同級產品的記憶體頻寬註4,延續EPYC 7002系列CPU樹立的效能標竿。此外,AMD第3代EPYC處理器透過AMD Infinity Guard以及對SEV-SNP安全加密虛擬化新功能的支援,具備現代安全功能。SEV-SNP擴展了EPYC處理器中現有的SEV功能,增強記憶體完整性保護功能,藉由建構隔離執行環境來抵禦基於惡意虛擬機器管理程式的攻擊。欲詳閱AMD第3代EPYC的新增功能,敬請參閱此連結。

所有這些特色與功能的結合將協助高效能運算、雲端以及企業級客戶更快達成目標,並提升營運績效
高效能運算客戶需要最大吞吐量的運算能力,以在有限時間內完成更多模擬任務,或使用更大的資料集或更複雜的模型。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以更多I/O註5和記憶體吞吐量實現更快的研究探索,並藉由強大的“Zen 3”核心提供比對手高出一倍的HPC工作負載效能註6。
雲端供應商需要運算密度與安全功能,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提供最高的核心密度註7、先進安全功能以及領先對手高達一倍的整數運算效能註8。
企業級客戶看重的是高效能與時間價值,藉以支援「隨時隨地工作」的新環境,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不僅協助提高效率,更帶來更高的價值與效能。新款處理器為交易型資料庫處理效能帶來高達19%的提升註9,Hadoop大數據分析排序速度提升高達60%,性價比領先對手產品61%註10,更為靈活的超融合基礎架構提供卓越效能,協助資訊長更快將資料轉化為可成為行動依據的洞察。

合作夥伴紛紛採用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
預計到2021年底,AMD EPYC處理器產業體系將實現大幅增長,超過400款雲端實例採用各世代的EPYC處理器,另外有100款全新伺服器平台採用第3代EPYC處理器。全球各地眾多OEM、ODM、雲端供應商及通路合作夥伴現推出基於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解決方案。

Ÿ AWS-將於今年稍後將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加入旗下核心Amazon EC2實例系列。

Ÿ 思科-推出搭載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全新Cisco Unified Computing System™ (Cisco UCS®)機架式伺服器,以支援現代混合雲工作負載。

Ÿ 戴爾科技集團-宣布新款PowerEdge XE8545伺服器搭載AMD EPYC 7003系列CPU,並將在其PowerEdge伺服器產品陣容中支援新款處理器。

Ÿ Google Cloud-宣布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將在今年稍後為新款運算優化虛擬機器C2D提供支援,並將擴展現有通用型N2D虛擬機器。Google Cloud Confidential Computing機密運算將在C2D與N2D上推出。

Ÿ HPE-宣布倍增擴充旗下搭載AMD EPYC處理器的解決方案陣容,包括新款HPE ProLiant伺服器、HPE Apollo系統、以及HPE Cray EX超級電腦均採用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

Ÿ 聯想-新增10款基於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Lenovo ThinkSystem伺服器以及ThinkAgile超融合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並在一系列業界標準的基準工作負載領域刷新超過25項世界紀錄。

Ÿ Microsoft Azure-宣布推出多款搭載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全新虛擬機器方案。鎖定高效能運算應用的Azure HBv3虛擬機器即日起全面上線,另外Confidential Computing 機密運算虛擬機器這款充分發揮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安全功能的方案已進入非公開預覽階段(private preview)。

Ÿ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宣布擴充旗下靈活的虛擬機器與裸機(bare metal)運算方案陣容,推出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的全新E4平台。

Ÿ 美超微(Supermicro)-推出搭載AMD EPYC 7003系列處理器的Supermicro A+單插槽與雙插槽系列Ultra、Twin、SuperBlade®、Storage與GPU優化系統。

Ÿ 騰訊雲(Tencent Cloud)-發表全新Tencent Cloud SA3伺服器實例,搭載AMD第3代EPYC處理器。

Ÿ VMware-宣布最新版VMware vSphere 7經過優化,除了能發揮AMD EPYC處理器的虛擬化效能,還能支援處理器具備的先進安全功能,其中包括支援虛擬機器與容器化應用的SEV-ES。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