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Rock it!ASRock 500系列主機板新裝上陣

(本資訊由廠商提供,不代表PCDIY!立場) 2021-02-02 11:00:25
千呼萬喚始出來!全球領先的主機板製造商ASRock(ASRock Inc.),自豪地發布旗下最新的Intel 500系列主機板,晶片組包括Z590、H570、B560以及H510全線大軍。可支援當前的第10代Intel Core系列處理器,和即將發布的第11代Intel Core系列處理器。

Z590 Taichi,Z590 PG Velocita – 旗艦稱王
「毫不妥協的性能」永遠是我們對於高階主機板的追求。隆重獻上ASRock 「Z590 Taichi」。Z590 Taichi擁有決不妥協的供電規格,包括14相數位供電、90A Dr.MOS、90A高效電感、超大型散熱片。還搭載最新、最頂尖的Thunderbolt 4/USB 4.0 Type-C技術,提供高達40Gb/s傳輸頻寬,並支援最高27瓦(9V@3A)的PD 2.0傳輸協議,是兼具頻寬、供電,以及穩定性的全方位傳輸介面。

Z590 Taichi還搭載Killer 1675x無線網卡,支援最新802.11ax的WiFi 6E無線傳輸協議,可運行於2.4/5/6 GHz三個頻段,具有更高傳輸性能、更低的延遲,以及更快的資料傳輸速率。Z590 Taichi同時搭載Killer E3100 2.5G網路介面,讓你輕鬆建構最高速的無線、有線網路環境!更酷的是,Killer獨家Double Shot功能,可以同時徵召Killer LAN以及Killer Wi-Fi整合多工運作,並全智慧頻寬最佳化,最大化網路傳輸效能。
電競鍵鼠近年來,逐漸從1000 MHz的回報率(Polling Rate),提升到2000 MHz、4000 MHz甚至8000 MHz的水準。但我們發現,當您同時接上如此高回報率的鍵鼠時,其實會互相影響,導致回報率不穩的情形發生,您購買的高階電競鍵鼠,效能是能夠被犧牲的嗎?因此,我們特地設計「Lightning Gaming Ports」(專利申請中),專們給高回報率電競鍵鼠使用,性能絕不受限!

解決了「有線」鍵鼠問題,我們也考慮到了「無線」鍵鼠的使用者。如果您常使用無線設備,例如鍵盤、滑鼠、耳機,可能經歷過被Wi-Fi 2.4GHz或是USB 3.1設備所干擾,導致傳輸不穩定的問題。因此,我們特地附上一組「無線接收器USB擴充介面」,讓你的無線接收器(Dongle)安裝在此,遠離Wi-Fi 2.4GHz以及USB 3.1設備,發揮最穩定的傳輸性能。

另外一個小趣味,是雖然與效能無關,但Z590 Taichi的齒輪終於不負眾望地轉起來了!當您開機時,位於IO盔甲處的齒輪會先正、反轉一圈,預告您的系統已就工作位置!之後,每隔5分鐘轉動一圈。當然,您也可以在BIOS中設定轉動週期,或是關閉轉動功能。

為了不負「Z590 PG Velocita」的旗艦電競主機板之名,Z590 PG Velocita不但搭載Killer 2.5G高速電競網路,而且這個網路埠直通CPU,最短的傳輸途徑提供了更低的延遲(Latency),並明顯提升整體網路性能提升,確保您在遊戲中,永遠站在最有優勢的那一方。

Steel Legend – 永遠的鋼鐵傳奇
不只是ASRock Z590,現在ASRock H570和B560主機板上也支援記憶體超頻功能。為了徹底釋放處理器潛力。我們全系列Steel Legend主機板均採用6層板PCB,並最佳化記憶體佈線。不但有效降低主機板溫度,提升高頻率記憶體的穩定性,並進一步強化超頻潛力。

為了讓更多使用者都能夠享受高速網路帶來的好處,全系列Steel Legend主機板均搭載了Dragon 2.5Gb/s 高速網路。不只是傳輸頻寬比傳統Gigabit乙太網路高了2.5倍,Dragon 2.5Gb/s網路晶片擁有成熟穩定的硬體設計,不但傳輸速度超穩定!不掉封包、不降速。還擁有智慧流量分配功能,讓你同時玩線上遊戲、直播、看影片,都能夠順暢無比!。

除此之外,還有前置USB 3.2 Gen2x2 Type-C擴充接頭,頻寬再次翻倍來到了驚人的20Gbps,為需要超高速度存取的USB裝置提供了最快、最便利的使用介面。

Pro4 – 唯有出眾 方能站穩主流
再一次,我們定義了一張主流級產品該有的配備與規格。身為中流砥柱的熱賣型號 - Z590 Pro4(ATX,14相供電)和Z590M Pro4(mATX,12相供電)均採用6層板PCB、超大型散熱片,和超高效率的Dr.MOS,為廣大使用者帶來了難以置信的強大性能和超頻潛力。

同時,從Z590 Pro4起跳,我們設計了一款全新的顯示卡支撐架(專利申請中),只要簡單地將支撐架與主機板共同鎖附在機殼內,再透過無段調節的支架,即可有效對抗顯卡下垂的力道,不但防止顯示卡彎板,也保護主機板的PCIe插槽。穩固的結構更不會因為運送、震動造成位移,失去支撐效果。

PCIe 4.0 – 獻給所有使用者
一視同仁!ASRock更將PCIe第4代的好處帶給每位使用者,所有ASRock B560主機板包括至少一個PCIe Gen4 x4 M.2 SSD插槽,以及PCIe 4.0 x16插槽(僅在安裝Intel 11th Core系列處理器時支援),可支援最新PCIe 4.0 SSD以及顯示卡。
「令人驚豔的新功能、全新定義的美學、有感的規格提升」,新一波 ASRock Intel 500系列主機板的上市,對消費者來說可稱得上是2021最棒的禮物。Intel 500系列主機板大軍全面換上新裝上陣,ASRock 再次展現創意與研發實力,邀你體驗新世代PCIe 4.0顯示卡,以及PCIe 4.0 NVMe SSD的破表極速。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