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j5create JVCU360 360°全景視訊會議攝影機實測開箱,360度零死角,辦公、家用兩相宜!

文.圖/HAMA 2021-01-18 16:00:00
在科技蓬勃發展的現代,鏡頭可以說是無所不在,從路上數不清的監視器到家用相機、攝影機,甚至是每個人手上的智慧型手機,都能看見鏡頭的蹤跡,而在PC市場上,自視訊攝影機推出以來,不管在商用、家用都保有一定的市場,近年來隨著直播的潮流崛起,對於PC實況主們來說,已經是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市面上也有許多款式可做選擇。

回到商用方面,隨著網路的發達,遠端視訊會議在許多企業上已經屢見不鮮,更不用說去年的疫情影響,WFH模式更是許多企業採用,因此攝影機就成了必備用品之一,但通常要多人視訊會議,就必須準備數台攝影機,即便是可旋轉鏡頭也是有稍些不便,為了解決這方面的困擾,知名周邊廠商j5create推出了JVCU360 360°全景視訊會議攝影機,小編來帶大家看看它與一般攝影機不同的地方吧!



外觀、功能一覽
在外觀上JVCU360整體以白色為主,搭配部分黑色作點綴,鏡頭提供1080P Full HD影像,並可作垂直、水平翻轉來切換單邊、360度全景模式,類似於一般化妝鏡的設計,透過專利觸控環可以即時切換主講人,滿足各項需求。

外盒採用j5create一慣的白橘色配置

正面下方標示著JVCU360各項特色,包含隨插即用、提供USB-C與USB Type-A接頭、1080P影像錄製、90度單邊攝影、360度環景攝影以及專利的觸控環

外盒背面一覽

細看外盒背面,標示了JVCU360產品特色、包裝內容以及公司、保固資訊

JVCU360本體正面與底座,原廠很貼心的附上鏡頭蓋,沒在使用攝影機時不只能蓋上來避免鏡頭沾灰塵還能確保隱私,另外除了內附的底座之外,也可安裝於標準Tripod三腳架上。

JVCU360本體背面

細看背面,可以看到產品規格、型號與項安規認證,並標明為台灣製造。

JVCU360的連接線長達300公分,不用擔心距離裝置過遠的問題,另外更具備USB-C與USB Type-A雙介面,可以使用在大多數裝置上。

JVCU360本身即可作高度調整,調整幅度達4.5cm。


JVCU360可以做水平、垂直翻轉來切換單邊與360度全景模式。

JVCU360搭載可錄製1080P的360度廣角影片,位於鏡頭周圍有4顆LED指示燈,紫燈為啟動模式、藍燈為使用中模式、紅燈為靜音模式,位於側邊有一顆MODE功能鍵,可以切換六種不同模式,長按3秒更可鏡像水平反轉畫面。


除了清晰的影像,JVCU360內建了兩組全向性麥克風,有效收音距離可達3公尺,對於較寬敞的辦公桌來說,也不必擔心收音問題。

JVCU360內建了兩組全向性麥克風,有效收音距離可達3公尺

而在MODE鍵另一端則是麥克風的靜音按鍵

按下靜音按鍵後,原本的藍燈即轉變為紅燈,代表處於麥克風靜音模式。

在鏡頭周圍黑圈的部分即為專利觸控環,位於部分環景模式中,可以調整該聚焦的主講人,相當方便。


實際體驗
JVCU360提供了360度全螢幕、360度全景、單主持人、雙主持人、90度視角單人視訊以及120度廣角多人會議等六種視訊模式可選擇,滿足各項中小型會議的需求。

按下MODE鍵後,可以看見位於當前的模式,繼續按MODE鍵即可切換模式。

360度全螢幕模式展示,實際上就是把360度全景分為上下層來填滿畫面,能更清楚辨識人像。

360度全景模式展示,能從左至右一眼瀏覽360度全景畫面。

單主持人模式展示,透過觸控環可以看到上方全景畫面上有紅色線條來鎖定、聚焦下方主持人畫面。

雙主持人模式,透過觸控環可以看到上方全景畫面有紅、綠色線條來鎖定、聚焦下方兩位主持人畫面。

90度視角單人視訊模式,將鏡頭翻轉為垂直狀態後可切換為該模式作為一般視訊使用。

120度廣角多人會議模式,同樣在垂直狀態可使用該模式,適用於一般2~3人左右小會議視訊。


小結
實際整體使用下來,j5create JVCU360的360度鏡頭確實讓整個畫面沒有死角,達到一機可以抵多台攝影機的效果,Full HD的畫質在人臉上也有不錯的辨別度,對於圍成一桌的辦公室會議來說相當適合,搭配觸控環以及六種模式切換的方式,讓攝影機可以即時聚焦在不同角度的主講人身上,整體實用性可以說是大幅加分。

不過在作為一般單人視訊鏡頭時,由於先天上超廣角特性的限制(1080P被拉開的更大),變形幅度也相比一般視訊攝影機大了些,撇除這項因素,JVCU360不僅作為會議攝影機相當稱職,在家用領域上也有不錯的表現。




廠商資訊
公司名稱:凱捷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02-2269-5533
官方網站:https://tw.j5create.com/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