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Intel的獨立顯示卡將有雙版本?! Intel DG2顯卡的部分現蹤

文.圖/Lucky 2021-01-06 11:53:50
長期以來大家對於Intel在圖像晶片方面的表現都抱持著不期不待、沒有傷害的心態,即便Intel決定重新打造全新的Xe系列的圖像晶片與獨立顯卡的計畫,並分為入門的Xe LP、電競需求的Xe HPG、伺服器級的Xe HP、Xe HPC。


但是到目前為止,官方公布有關Xe獨立顯卡的訊息真的非常的少,只知道Xe LP會推出DG1和SG1兩款晶片、Xe HP與Xe HPC則分別有代號為Arctic Sound、Ponte Vecchio的晶片在開發中外,就幾乎沒有任何其他的相關資訊了。

Intel將Xe獨立顯卡分為四個家族,但相關產品可能最快要等到Tiger Lake-H處理器推出之後才有機會見到。


然而除了上述提到4款晶片之外,也有爆料指出Intel其實還有代號名為「DG2」的產品晶片正在開發中,雖然Intel始終沒有承認,但自己卻在近期意外地把DG2的資訊給抖了出來!

根據Intel最新釋出的27.20.100.9126版驅動中,資料內明確提到了兩款DG2的產品,分別為DG2 512 SKU與DG2 128 SKU,同時就連更高級的Arctic Sound與Ponte Vecchio也赫然在名單之內。

Intel新版的驅動更新中出現了DG2 512 SKU和DG2 128 SKU兩款產品型號。


事實上有關DG2規格方面,風向真的是相當混亂,因為在過去曾有外媒在Geekbench上發現關於DG2 128的資訊,該產品擁有128執行單位(Execution Units),搭配3GB記憶體,最大的時脈則為1.40 GHz,不得不說這樣的規格以現今的角度來看,已經顯得過時了(小編最後一次看到3GB的獨顯是GTX 1060…)。

Geekbench曾出現DG2 128的相關資訊,其規格以現今的角度來說顯得相當過時。


然而又有另外的爆料截圖顯示DG2將會搭配8GB GDDR6記憶體,也因為如此巨大的差距,雙版本的猜測與謠言自然也就被推了上來,如今從這次Intel洩漏的SKU來看,128與512個執行單位的距搭配3GB和8GB記憶體,這樣的組合似乎也就顯得相當合理了呢!

也有另外的爆料指出DG2將會搭配8GB記憶體,搭配這次Intel揭漏的兩款型號,幾乎可以確定DG2將會有兩款等級差距極大的產品。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