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密閉性太好?!AirPods Max在長時間配戴下耳罩內會累積大量水滴

文.圖/HAMA 2020-12-31 15:50:08
這個月初Apple無預警正式發布了首款自家無線耳罩式降躁耳機AirPods Max,外型上加入了Apple Watch的設計概念,整體顯得相當簡潔有質感,很有蘋果的風格。


內在更是搭載蘋果設計的40mm雙環型釹磁鐵動圈單體,與自家的H1晶片,提供適應性等化功能、主動式降噪功能、通透模式與空間音訊效果,另外也同樣有自動切換、音訊分享與啟動Siri等功能,完全承襲了AirPods系列強大的降躁性能與對蘋果的完整支援性。


AirPods Max定價高達新台幣18,490元(這價格很蘋果!),但還是有不少果粉搶著訂購,台灣目前從官網下單預計要最快至明年2月左右才會到貨(每個顏色到貨時間不同)。

不過近日國外的部分使用者對於這款旗艦級耳機有些不滿,主要是因為只要長期戴著AirPods Max,耳罩內就會有一顆顆由水氣累積而成的水滴,甚至已經多到影響耳機內部感知器運作,更擔心長久使用下來會對耳機本體造成損壞,畢竟AirPods Max並沒有防水功能。

國外AirPods Max用戶表示,只要長期戴著AirPods Max,耳罩內就會累積不少水滴


其實這類耳罩式耳機本來就很有可能會因為耳朵出汗加上較大的溫差而讓耳罩內水氣形成水滴,屬於相當正常的水凝結現象(並不是潮到出水XD!),不過透過網友提供的圖片來看,AirPods Max內的水滴量確實不少。

先不論這是戴多長時間所累積的量,簡單推測蘋果可能為了讓AirPods Max達到最好的降躁效能,整體耳機、耳罩的密閉性相當良好,導致水氣幾乎無法排出,才都累積在耳罩內。當然,使用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但不管如何,不少3C產品確實還是需要適時、適當的保養,才能保持良好的使用壽命(尤其像AirPods Max這種高單價商品,誰也不希望買沒多久就壞掉…),目前官方回應是只要拿紙巾輕輕擦拭即可,據用戶們表示AirPods Max的耳罩也不算難拆卸,果粉們想要有長久的良好聽覺體驗,只能養成定期清潔的習慣了。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