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

不再被單一連接埠受限,j5create JCD612 7合1多功能擴充集線器開箱

文.圖/HAMA 2021-01-22 11:00:00
現在的筆記型電腦可以說是越做越輕薄,雖然在攜帶上是相當方便,不過相對的在I/O上所提供的支援也就有些縮水(體積有限),尤其在MAC上只剩兩個Thunderbolt / USB-C可以連接的情況下,透過外接擴充裝置就是必然需求,更不用說如iPad/iPad Pro或手機等行動裝置來說,大部分僅具備一個連接埠,想要擴充使用就更加不方便了。

面對這樣的窘境,專注在周邊擴充的j5create,就推出了一系列新產品來解決用戶們的煩惱!


外觀一覽
j5create推出了這款JCD612 iPad Pro 11吋/12.9吋專用7合1多功能擴充集線器,如字面上的意思,它的設計完全就是鎖定iPad Pro的用戶,採用方形霧銀設計的時尚質感設計,完全可以與iPad Pro做搭配,另外新推出的2020年iPad Air在外型上也已經與iPad Pro看齊,搭配上想必也是相當適合。

實際大小為高寬厚66x66x14.3mm,重量約72g(加上配件後為82g),相當輕巧,20cm的線長對於要架在iPad Pro後已經相當足夠。

外盒採用一貫的白橘色設計

位於正面左設說明透過JCD612不僅能傳輸資料、還能為設備提供100W快充還支援4K 60Hz影像輸出

正面右下角標示,JCD612內附三款專用墊片,90度的連接頭設計,還內建讀卡機

外盒背面一覽

外盒背面詳細標示產品特色、硬體規格、系統需求與包裝內容

正面以霧銀時尚設計,與iPad Pro相當契合

左上角特別做了圓角設計,完全貼合iPad Pro邊角


I/O的部分,7合1的JCD612提供一組HDMI(支援最高4K 60Hz輸出)、一組USB-C(支援PD3.0 Pass Through最高100W快充與5Gbps資料傳輸功能)、一組USB Type-A(5Gbps資料傳輸)、3.5mm音源孔與Micro SD、SD讀卡機(UHS-I 104MB/s),而連接設備端是採用USB-C來做連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設備端的USB-C需有支援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才能做影像輸出,並且要符合DisplayPort v1.4規格才支援4K 60Hz解析度,如果是DisplayPort v1.2規格就只能到4k 30Hz解析度,另外快充的部分設備本身也需要支援PD 2.0或3.0。

JCD612位於左側提供了一組HDMI、USB-C、3.5mm音源孔

4K 60Hz影像輸出也適用於iPad Pro、MacBook Pro、iMac、iMac Pro等等蘋果裝置

前側則是Micro SD、SD讀卡機與一組USB Type-A

連接設備端採用USB-C接頭,並做成90度設計,在連接上更加便利

隨附三組專用墊片,讓JCD612輕鬆架在iPad Pro上

三組專用墊片差異主要在厚度不同

厚度不同的用意在於不管用戶的iPad Pro是否有安裝「鍵盤是聰穎雙面夾」、「巧控鍵盤」等原廠保護套,都能緊密貼合


雖然JCD612是專為iPad Pro設計,但還是能相容於大部分USB-C裝置,包含MacBook以及常用的筆電,都能輕鬆使用JCD612。

JCD612可以使用於大部分USB-C的裝置


結語
整體看下來,j5create推出的這顆JCD612 7合1多功能擴充集線器根本就是iPad Pro用戶的救星,對於只有一個USB-C連接埠的iPad Pro用戶來說,不管是資料、影像、音源都只要透過一顆集線器就能輕鬆傳輸,免去攜帶一堆轉接頭的麻煩,還能同時對裝置充電,並且透過專用墊片來架在iPad Pro後方,移動設備時就更加方便,而如此便利的集線器也能使用在大部分的USB-C裝置上,在為自己的iPad Pro找集線器嗎?不妨試試這顆JCD612吧!




廠商資訊
公司名稱:凱捷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連絡電話:02-2269-5533
官方網站:https://tw.j5create.com/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