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情報

可以、這很怠惰!2020年最糟密碼依然由「123456」奪冠

文.圖/Lucky 2020-11-20 10:17:54
盡管現在資安問題日益嚴重,許多廠商也開始對會員的密碼設定做出一系列越來越嚴格的設定,像是至少要一個英文大寫+小寫、加入標點符號、設定二步驟認證等,目的就是增加密碼遭破解的難度,但即便如此,似乎還是無法阻擋人們怠惰的天性呢。


根據密碼管理程式NordPass的統計,2020年最糟糕的密碼組合依然是由「123456」拿下,目前依然有約250萬的用戶還在使用此密碼,這種組合只需花費駭客不到1秒的時間就能完成破解,也因此讓其累積了超過了2300萬筆的破解紀錄,可以說是毫無防護能力可言。

除了「123456」之外,諸如「123456789」、「11111」、「123123」等組合也占據了榜單的前10名,至於去年位居前十的「ji32k7au4a83(注音:我的密碼)」則已經沒有出現在榜單上,取而代之的是「picture1」和「senha」,其中後者是葡萄牙文的「密碼」之意….(換湯不換藥啊!)

NordPass統計的最糟密碼Top 11。


最後小編在這邊也放上NordPass的統計連結,大家不妨檢查看看自身的密碼強度,雖然說現今的生活有太多的密碼要記憶,所以會想要使用簡單方便的組合也是無可厚非,但是太過簡易其實也是形同虛設,在現實層面上也的確是讓人進退兩難啊!


★沒新聞心癢?加入PCDIY!官方Telegram頻道:https://t.me/PCDIY
☆「找嘸人」聊科技?加入PCDIY! Telegram討論群:https://t.me/PCDIY_Chat


發表您的看法

請勿張貼任何涉及冒名、人身攻擊、情緒謾罵、或內容涉及非法的言論。

請勿張貼任何帶有商業或宣傳、廣告用途的垃圾內容及連結。

請勿侵犯個人隱私權,將他人資料公開張貼在留言版內。

請勿重複留言(包括跨版重複留言)或發表與各文章主題無關的文章。

請勿張貼涉及未經證實或明顯傷害個人名譽或企業形象聲譽的文章。

您在留言版發表的內容需自負言論之法律責任,所有言論不代表PCDIY!雜誌立場,違反上述規定之留言,PCDIY!雜誌有權逕行刪除您的留言。

最近新增